<返回更多

移民海外的华人是如何重新获得中国国籍的?需要什么条件?

2019-10-27    
加入收藏

移民海外的华人是如何重新获得中国国籍的?需要什么条件?时间需要多久?

虎贲商务为您一一解答

众所周知,中国是不接受双重国籍的,如果你拿了其他国籍,中国国籍就会自动被注销,如果想要重新获得中国护照,就必须办理恢复中国国籍,并且退出外国国籍!而要恢复中国国籍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移民海外的华人是如何重新获得中国国籍的?需要什么条件?

 

重新获得中国国籍需要什么条件?

  1. 曾经是中国人,有中国国籍,户口;
  2. 国内外的无犯罪记录;
  3. 移民海外前,中国不存在税务,经济等问题。

1 恢复中国国籍有多难!

“我什么时候能拿回中国国籍啊!”一名移民新西兰十多年的李先生无奈的的说到。

十多年前通过技术移民来到新西兰的李先生,本以为在这个满是蓝天白云的国家找到自己的归属,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文化的不同,他们还是无法像在以往在北京一样,感受到那种自在的快乐和归属;

异国他乡没有人脉,同时错过了中国的快速发展,让他们感到焦虑;自己的孩子在新西兰出生后也丧失了中文读写的能力;同时,在国内的父母,年龄越来越大,需要照顾。

考虑到诸多因素,李先生和妻子认真讨论后,决定拿回中国国籍,回到北京。可是以前以为出国不容易,现在才发现,归国也不是那么不容易的!

光各种材料证明的准备许久,就已经弄晕了大部分想要归国人,还要多次往返国际航班,更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2 恢复中国国籍的方法

如今中国国籍成了很多人心心念念的一份身份。不仅是因为回国更加方便,保护国内财产的安全性等,更是因为中国起飞的经济,繁荣的市场,无限的机会,以及那份游子思乡之情。

那么如果想恢复国籍到底该怎么做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曾有过中国国籍的外国人,具有正当理由,可以申请恢复中国国籍。

不过,申请人需提交相关信息,包括:《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申请表》、外国护照复印件、符合规定的照片,曾具有过中国国籍的相关证明等材料。

移民海外的华人是如何重新获得中国国籍的?需要什么条件?

 

如果人在国内申请,必须向原户籍所在地申请,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如下:

两张填写完整,贴有2寸彩色近期正面免冠照片的《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申请表》

如果人在国外向中国大使馆领事部申请所需的资料:

恢复国籍后,政府会给您复籍证书,有了这个就可以去当地户籍办理户口本和身份证。一般恢复需要6-24个月,具体根据个人情况和当地政策有关!~~

移民海外的华人是如何重新获得中国国籍的?需要什么条件?

 

最后,这么长的清单,光想想就觉得要跑断腿,所以需要找专业人士指导办理,可以说恢复中国国籍,真的是极其困难的。据公安部透露,自新中国建立以来,被批准加入或恢复中国国籍的总人数,仅有几百人,而且其中大部分是对新中国有贡献的知名人士。所以,中国护照,且有且珍惜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