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拥有美国绿卡就成为美国公民了吗?

2019-09-26    
加入收藏

说到美国的绿卡,很多人比较关心的问题是,是不是拥有美国绿卡,留在了美国就算是美国公民了呢?

拥有美国绿卡就成为美国公民了吗?

 

实际上,美国绿卡和美国国籍是有很大的不同呢,美国绿卡只是美国政府证明外国人在美国境内拥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一种证件,可以永久居住在美国的一种证明。你可能就想问了,那不就和拥有美国国籍一样的吗?NO,不一样的哦!

接下来,听美签之家的陶老师聊一聊美国绿卡和美国公民身份究竟有什么不同?

一、关于美国绿卡

你拥有了一张绿卡就等于拥有了一张合法的永久居民身份证。持该卡可以证明你有权在美国永久生活、工作、旅行和回国。同时也可以为家庭成员申请。

持有绿卡的你,虽然被称为了美国“永久”居民。但是是有限制的,比如说你是不被允许无限期在除美国境外的其它地方居住的。如果你这么做了,可能会被美方认为你已经自动放弃成为美国的永久居民,从而会被拒绝再次入境美国。你也不能在美国大选中投票。最重要的一点是,持绿卡的人还不能像美国公民那样,在美国政府那里得到同样的帮助和好处。持绿卡者在开始领取福利前,还需要等待5年。

二、美国公民身份

美国公民身份是美国移民法中可以达到的最高地位,这意味着拥有了真正永久居住在美国的权利。而且公民不会有持绿卡的人所受到的影响。而且还可以选举投票,并可以申请自己的外国全部家庭成员加入美国成为永久居民。(这与持绿卡人不同,因为你拥有美国公民身份的权益,所以可以请自己的父母,结婚的孩子们,以及自己的兄弟姐妹加入美国,成为美国永久居民)

但是,你要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中国是不承认拥有双重国籍身份的人。所以,如果你要入了其他国籍,那么意味着“你自动放弃中国国籍”。

好了,关于今天的美国签证移民问题陶老师就先给大家聊到这里,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或者其它的签证问题,欢迎大家私聊我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