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选苹果还是用安卓?

2021-01-27    
加入收藏

苹果与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之争从未停止,IOS和Android谁更好用这个问题,每个人的看法和习惯都不一样,没有固定的答案,就像有人喜欢吃肉,有人喜欢吃素一样,谁都没有错。

选苹果还是用安卓?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纷争,大概是缘起于智能手机发展的初期。

苹果的IOS系统一开始就以压倒性的优势打败了安卓系统,安卓发展初期出现的卡顿、死机、功能复杂、不人性化、界面难看等问题,深受用户吐槽,IOS系统则一直以来就以简洁美观的界面和App图标而吸引了很多用户。

 

这几年随着安卓系统的成熟,早已摆脱了早期的不堪形象,不仅页面、功能等设计方面得到很大的改进,其内存管理和处理器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逐渐了拜托了卡顿的问题,小米的MIUI12.5都已经媲美IOS了。

IOS的安全性能依旧是王者。

安全是每一个行业的重点话题,IOS得益于封闭的生态环境,有着完整的开发者认证和应用审核机制,恶意程序基本上没有登台亮相的机会,用户想要下载各种APP只能去App Store下载安装,APP的质量也会更高一些。

 

这一点也是我喜欢的,大部分人对于手机并没有太高的需求,安卓几个常用APP,能接打电话就可以了,而安卓的生态因为没有google Play,国内无论你是小米、华为,还是OPPO、Vivo,每个手机厂商都有自家的应用商店,如果自家APP商店收录不全的,还要从各种网页、第三方渠道安装各种来路不明的APP,这就使得国内安卓应用缺乏了统一标准的监督,导致了软件市场的鱼龙混杂,用户的体验、信息安全等都得不到保障。

还有一些软件的开屏广告,不小心触碰到就开始下载APP,最是让人讨厌。

功能齐全的安卓。

苹果最大的特点就是简捷,安卓最大的优点就是功能齐全,尤其是小米、华为、OPPO等一众国产UI,页面精美不说,系统的操作方式尤其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负一屏还增加了快递信息、行程助手、通勤路况、购物信息等等一些信息工具,小米和华为的NFC公交卡已经覆盖全国各地,京津冀一卡通、江苏一卡通、海南一卡通等等,让国人的出行方便了许多。

 

很多人坚持用苹果,并不是因为苹果有多好用,也不是为了虚荣和所谓的面子,只是觉得简单,不想下载的不会在后台自己下载,当然如今的安卓也很优秀,比如应用双开,主题更换,这都是苹果用户羡慕不来的,毕竟最了解国人的只有我们自己,原生安卓什么样子,我没有见过,但是国内几个厂商的UI真的很棒,只是太棒了,就会现在浮夸、凌乱了一些。

以前大家都在吐槽苹果手机多贵,看看如今的安卓手机,尤其是华为和三星的价格,已经远超苹果手机,大部分人都只是普通人,不需要那些华丽花哨的功能,所以苹果的界面就吸引了很多的用户,加上生态的限制,经过这几年的沉淀,果粉已经积攒了许多苹果产品,米粉也积攒了许多小米的产品,花粉自然也不例外,从手机,到手表、耳机、充电宝,甚至饮水机、背包,根深蒂固的品牌感已经树立起来,让用户做出改变,需要很大决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