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突然收到大量验证码,咋回事?

2020-12-25  扬子晚报  
加入收藏

在非本人操作情况下,手机短时间内收到很多来源不明的验证码或金融通知类的短信数百条,那可能是遭受了“短信轰炸”!近日,泰州市医药高新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出售短信轰炸软件案,并作出宣判。

2019年5月至7月间,被告人覃某某明知“某某短信”是一款可以连续向固定对象发送垃圾短信程序的情况下,仍以营利为目的,通过网络向23人售卖,非法获利1258元。经鉴定,“某某短信”程序未经授权调取多个政府网站短信接口,对外提供有偿的云呼功能。被告人覃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并向公安机关退出了赃款。

据悉,“某某短信”是一种可以破坏一些网站系统,让网站系统自行向指定号码进行“短信轰炸”的网页版软件,多被不法分子用于报复、骚扰他人。使用者需要在网上注册、激活,激活后在网页上输入需要攻击的手机号码,从激活开始,使用期限为一个月,在一个月内可以输入任何手机号码,然后电脑就会向被攻击的手机号码发送验证码类的短信,这些短信是从各个公开的网站上发的,被攻击的手机号码会在短时间内收到很多注册类的垃圾短信。

最终,法院以提供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依法判处被告人覃某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对其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及违法所得予以没收,同时对其适用禁止令,即禁止被告人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网络安全管理和网络运营及相关工作。被告人覃某某当庭认罪悔罪,服从法院判决。

作者:沈高轩

来源: 扬子晚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