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安卓系统迎来重磅更新!再也不用羡慕果粉了

2020-12-18    
加入收藏

尽管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与IOS两大平台的手机用户各自“不对付”,但不可否认在手机系统版本更新支持方面,安卓用户还是羡慕iphone用户的。

安卓系统迎来重磅更新!再也不用羡慕果粉了

 

举个例子,苹果最新推出的iOS 14系统,根据官方给出的更新支持设备名单,最古老的机型还是2015年发布的iPhone6s系列。尽管你会质疑手持5年前设备的用户不会升级到iOS 14,但是其至少还是会拥有选择升级的选择权。

 

不过,安卓用户羡慕iOS用户这一情况可能会成为历史,因为安卓系统的开发者谷歌现在宣布了一项重磅消息,将为安卓操作系统提供为期4年的更新。

 

今日,谷歌宣布与高通达成合作,从骁龙888移动平台开始,谷歌将为未来的安卓手机操作系统版本和安全更新提供为期 4 年的支持。其中,谷歌承诺针对安卓系统将会提供3个系统大版本更新,而对于安全更新则会有4年时间的支持。

安卓系统迎来重磅更新!再也不用羡慕果粉了

 

虽然目前市面上尚未有搭载骁龙888的手机出现,但小米11已经确认全球首发。参照这一官方承诺,小米11会出厂预装安卓11系统(目前最新版本),也就是说原则上它在今后将没有阻碍的升级到安卓12、安卓13和安卓14系统;并且在停止大版本系统更新后,还能够获得额外的一年安全补丁更新。

 

细心地朋友发现,我们强调了小米11在“原则上”可以升级安卓14。这主要是因为,谷歌虽然是安卓系统的开发者,但谷歌是一个开源系统,而国内手机厂商的UI、OS都是基于开源安卓深度定制而来,这意味着只有国产厂商愿意响应谷歌的号召,才能使这一承诺得以实现。

安卓系统迎来重磅更新!再也不用羡慕果粉了

 

其实,这也并非首次谷歌针对安卓系统更新做功课了。早在安卓8.0时代,谷歌就推出了Project Treble机制,该机制减少了OEM厂商升级安卓系统适配的工作量,底层部分的工作量就被节省了出来,OEM厂商在AOSP源码发布后只需根据自身需求对Android系统框架进行升级即可;可以说让安卓系统升级变得更简单。

 

不过,本次谷歌升级安卓系统的新举措可能会得到国产手机厂的支持。一方面,谷歌本次拉来了高通,鉴于高通在安卓手机厂商的行业影响力,其所推出的骁龙移动平台被广泛运用在安卓手机之中,二者的合作或许将进一步降低系统升级工作的工作量。

 

另一方面,国产手机厂商一直在极力改善安卓系统的一些固有印象,比如卡顿。目前,华为宣布旗下的Mate40系列可以做到36个月不卡顿,OPPO则宣布旗下的Reno5系列保持30个月系统不卡顿,小米则表示MIUI可以18个月不卡顿……

 

就像前面所言,安卓系统的后续更新升级也一直是安卓用户的一块心病,对此我们相信国产手机厂商可能会借此机会,进一步缩短在系统更新上与iOS的差距。

 

机智猫专注数码科技,关注我,一起测新机、聊行业、学技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