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华为“云手机”概念,可否助力破局无芯局面,成为未来技术潜力股

2020-09-02    
加入收藏

2020年庚子年是华为艰难的一年,随着美国对华为制裁的不断加剧,不仅切断了华为自研芯片的供应链,致使华为高端旗舰芯片麒麟系列无法投产,尤其是采用5纳米制程工艺制造的麒麟9000芯片更是面临还未上市就成绝唱的尴尬局面,令人惋惜。

与此同时,川普政府还禁止一切使用美国技术的企业与华为合作,又进一步与断绝了华为通过向高通、联发科等公司采购高端芯片的可能,其目的就是将华为手机生产扼杀在摇篮里。

面对如此艰难局面,华为没有放弃,依然在想方设法进行破局,近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近日签发了一份《关于终端芯片业务部成立显示驱动产品领域的通知》文件,宣布华为成立专门部门自研屏幕驱动芯片,正式进军屏幕领域,研发“云手机”。

所谓的云手机简单地可以理解为由一个屏幕和一个屏幕芯片组成,即操作在屏幕,数据计算在云端。

云手机的核心在云计算,它等同于现在手机上的内存硬盘、CPU等,是庞大的数据处理中心。华为已经深耕云计算多年,技术相对较为成熟,云计算运用于云手机,相当于淘汰了原有的内存、硬盘、CPU等复杂且难度高的集成单元。解决了云计算的核心问题,云手机只需要一块屏幕芯片用于控制屏幕的显示、亮度和色彩等功能即可。与手机芯片相比,屏幕芯片的工艺要求并没有那么高,我们国内现有的光刻机技术完全能够满足屏幕芯片的生产要求。

云手机概念无疑是华为破局之路的开始与尝试,屏幕芯片将使华为彻底摆脱高端芯片的限制。也就是说,即使失去美国技术,华为依然能够通过屏幕芯片技术实现在手机行业的平稳发展。华为进军屏幕芯片领域,相当于在目前制裁困境中另外开辟了一个新的战场。

其实早在今年3月份,华为就发布了一款2020新款旗舰机型——鲲鹏云手机。华为官方称,鲲鹏云手机是“基于华为云鲲鹏裸金属服务器,虚拟出带有原生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操作系统,同时具有虚拟手机功能的云服务器。简单来说,云手机=云服务器+Android OS,本质是将手机上的应用转移到云上的虚拟手机来运行。可以用在如应用智能托管、云手游、众播互娱、移动办公等场景。

据悉,鲲鹏云手机采用华为自家的鲲鹏处理器,相比较传统模拟器,虚拟手机的性能提高了80%以上,并且可以与公有云无缝对接。专业级别的GPU,运行各种大型游戏毫无压力,同时能够根据App需求灵活调整性能。更重要的是,鲲鹏云手机的机密信息、数据都保存在云端,有着企业级云上安全防护。

华为的鲲鹏云手机,这可能是未来手机的发展方向,而且得益于5G时代的来临及华为先进的5G技术,极大地缩短了网络延迟,提升了带宽带速,这为云手机未来的普及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