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支付宝和微信有密码,为啥商场“扫码枪”还能扫走钱?原因很现实

2020-08-26    
加入收藏

用户的支付宝和微信都设置了支付密码,这儿也是为了安全考虑,避免其他人用自己的手机付款,可是他去商场或者超市购物的时候,商家的“扫码枪”却可以直接把他的钱扫走,就连支付密码都不用输,这位用户对此也感到担心,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扫码枪可以在无密码的情况下把钱扫走,其实用户的担心是多余的,扫码枪可以直接把钱扫走的原因是支付宝或者微信社设置了“付款码免密支付”功能。

在用户第一次使用“付款码”时,微信和支付宝的系统会默认帮他开启这个功能,这也是为什么商场的“扫码枪”可以直接把钱1扫走的原因,如果用户实在不想开通这个功能的话,那就可以去手动关闭,在支付宝里找到“支付设置”,里面有一个“免密支付/自动扣款”功能,然后大家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是否关闭了,而微信无法直接关闭这个免密功能,这时候大家可以给自己设置一个安全锁,这样一来同样可以保护我们的支付安全。

 

其实现在并不是所有超市都能用扫码枪的,只有通过了审查的企业才可以按照规定申请使用,他们在使用前还会签一份“合作协议”,这样一来就可以保障用户们的支付安全了,因此大家也不要有过多的担心,只需要注意不要告诉别人自己的密码就可以了,各位小伙伴们,你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