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关于手机验证码,你知道哪些?

2020-07-23    
加入收藏

手机验证码最常见的两类:一类为短信验证码,一类为语音验证码。

关于手机验证码,你知道哪些?

 

01手机短信验证码

是通过发送验证码到手机,大型网站尤其是购物网站,都提供有手机短信验证码功能,可以比较准确和安全地保证购物的安全性,验证用户的正确性,是最有效的验证码系统。由皕应提供手机短信验证码HSMSCaptcha的服务,各网站通过接口发送请求到皕应的服务器,服务器发送随机数字或字母到手机中,由皕应的服务器统一做验证码的验证。一般我们登录软件或者网站时使用的都是短信验证码。

02手机语音验证码

语音验证码的出现解决了很多问题,您再也不用为验证码的问题而烦恼了。只要您的手机或座机能正常接听电话,就一定能收到语音验证码,验证码实现自动语音播报,同时短信也能同时发送到用户手机,实现双保险确保万无一失。语音验证码如果有拨通失败的,系统还能自动重拨,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从根本上解决您收不到验证码的问题。

现在用于短信验证码作为用户登录越来越普遍了,那么短信验证码安不安全呢?

从用户体验来讲,用户不需要记住明文密码,就可以登录账号进行操作。从安全角度来讲,运用的账号安全转接为用户的客户端环境安全,开发者只需要保障运用安全,可以实现不需要验证用户的密码,那么用户的密码则是动态的,只需要验证手机短信验证码,那就不存在明文密码泄露、社工密码、弱口令密码,例如QQ安全令牌概念。

短信验证码日常注意事项

不要轻易泄露短信验证码目前一些诈骗团伙经常会冒充家人朋友,骗取当事人的短信验证码。因此对于这种索取验证码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银行或者事业单位不会向用户索取短信验证码的;

避免短信验证码被拦截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的安全软件会自动拦截一些所谓的垃圾短信或者电话,但有时候也会拦截正常的短信验证码。这也是手机收不到短信验证码的重要原因,所以大家在安全软件中一定要加以设置,避免短信验证码的延迟给你带来不便。

谨防短信验证码轰炸一般短信验证码都是我们有需求的话才能够接收到的,但有不少人利用这一漏洞对他人进行短信验证码轰炸,如有人故意用短信轰炸机给你发大量发送短信验证码,遇到这种情况可拨12321举报。

验证码是您账户登录的最后一道安全保障,切勿转发他人,提供给他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