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Android 11不再支持2GB设备?老手机咋办

2020-07-23    
加入收藏

近年来随着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阵营的不断壮大,安卓手机硬件也开始朝"大"的方向发展,更大的屏幕、更大的相机CMOS、更大的电池容量、更大的内存等等。和常年保持2GB、3GB运存挤牙膏式发展的苹果不同,安卓手机运存也和系统版本一样不断飙升。从512M到1GB,再到后来的2GB、4GB,以及目前主流的6GB、8GB,像三星Galaxy S20 Ultra、努比亚红魔5G等旗舰机型最高更是达到了16GB运存,超过了大部分低端电脑的配置。

安卓系统的调度机制让运存大小成为影响安卓手机用户使用体验的重要因素,太小的运存除了直接造成系统卡顿之外,频繁的杀后台也能让使用者难受。在2017年全球开发者大会上,google发布了针对低端安卓设备设计的Android Go,使其可以在1GB甚至更小内存的手机上运行。同时,Google还发布了一系列为Android Go定制的谷歌全家桶,并且在专属的Google Play Store中,可以搜到专门为入门级设备定制的轻量化应用保证用户日常使用。

Android 11不再支持2GB设备?老手机咋办

 

Google的初衷就是在中高端机型上使用完全版本的Android系统,小内存的低端设备使用轻量版的Android Go,不过理想总是美好的,Android Go除了兼容机型受限外软件也需要做单独的适配后才能使用,第三方软件商更不愿意为少量的Android Go设备做兼容性适配,差不多就只有十几款Google原生软件苦苦坚持。所以制造商和用户都更愿意安装Android,哪怕卡也总比没有软件用好。

不过现在事情好像出现了点变化,根据XDA-Developers的报道,谷歌悄悄地更新了Android Go网站内容,建议显示该操作系统是为"内存少于2GB"的智能手机而构建的。XDA-Developers泄露的"Android 11 Go版设备配置指南"中规定了从今年第4季度开始,任何新的Android 10设备,推出2GB或更少的RAM必须使用Android Go版。此外,任何低于2GB RAM的设备运行Android 11也必须使用Android Go。

简单来说就是从Android 11开始2GB或者以下运存的设备都必须要预装Android Go系统,而512M的设备则直接不支持升级Android 11包括11的Go版本。不过谷歌的新规定对中国市场可以说没有任何影响,因为国内的手机市场经过几年的军备竞赛基本上已经"消灭"掉低端机了。现在市面上在售的百元级都是4GB运存起步,720p分辨率与四核八核处理器遍地开花,2系骁龙彻底消声觅迹,再加上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国内4G网络早已普及。Google很努力,但主打的低硬件开销和低流量消耗的Android Go在国内是真的没有市场。

Android 11不再支持2GB设备?老手机咋办

 

2GB运存的新手机是没有了,更多的是还在服役的老手机。比如小编就还有一台红米Note 3全网通版本,运存有3GB,最高适配到了Android 7的MIUI 9,系统版本是早已过时了,但一代神Soc高通骁龙650配上4000毫安的大电池,续航到现在也很能打。像这种老手机我想大多数人只是当个备用机来使用,不追求功能,只要还能打打电话、看看微信就够了。

Android 11不再支持2GB设备?老手机咋办

 

不过小编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重要数据包括照片、信息之类的数据一定要提前转移备份,以免某天它一言不合就挂掉,那是再去手机维修店找回数据就有点得不偿失了;旧手机要是出二手或者送给别人用之前也要注意把个人数据清除干净,该注销的系统账号注销,避免到时候搞出个大新闻;最后就是如果打算把老手机当作传家宝的话,还是早点让老战友光荣退役吧,定期开开机冲冲电,说不定以后还能拿它和儿子孙子玩玩神庙逃亡呢。

(编辑:hnm)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