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华为mate X,1部手机卖到了6万,溢价2倍到底是因为啥?

2019-11-18    
加入收藏
1部手机卖到了6万,溢价2倍到底是因为啥?

 

昨天有个事情在业界刷屏,根据新京报的报道,华为mate X正式销售以来,引发了市场的狂追潮,1部原本销售价格16999元的手机被炒高到了6万,这相当于在原有的价格上翻了接近2倍多,那么这部手机究竟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呢,值得大家花那么大的代价去追捧?

其实就两点,一个是折叠屏,一个则是5G功能。

听起来似乎没啥新鲜的,同样是折叠屏的三星出的手机在近期也出现了销售一空的现象,市场对折叠屏手机虽然从新闻上都已经知晓,但是在消费体验上还是有些新鲜,大家都是奔着这个去买的,三星的折叠屏虽然卖的很好,但是比起华为那种火爆的场面还是逊色了很多,尤其是1部手机能高出定价的2倍以上的价格被市场热捧这是无法想象的。

那么一切到底是因为啥呢?

我觉得这个现象能给我们带来两个重要启示:

一个是在当前经济下行的时代,或者说是大家缺钱的时代,高档的有科技含量的消费品似乎并不缺钱,也就是说科技含量高的产品好像并不愁卖不出去,也不是价格的高低问题,主要还是看科技创新的程度,能够吸引大家购买欲望的就是成功的科技创新,华为的折叠屏手机1部能被炒到6万多少说明了问题,市场其实差的不是钱,经济和消费的动力其实并不差,差的恰恰是能够吸引人们消费欲望的产品,这也是中国经济未来要想走出去的重要途径。

二来我们要去想想,为什么同样是三星的折叠屏手机销售是不错,也卖光了,而在价格上却没有出现超过2倍的炒作呢?我觉得市场的品牌度非常重要,不可否认的是华为的品牌效应不错,当然除了品牌之外销售环节非常重要,华为的营销和技术一直是同步进行的,一个先进带有科技含量比较高的产品,如果在营销策略上没有一套,再好的产品也是很难出现超过定价2倍以上的涨幅,对华为来说除了产品本身科技创新的不断提高,营销做的好这个你不得不佩服,溢价2倍 的手机你不能不说营销的提前推广效应在起着积极的作用。

所以说,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赚钱的模式其实说复杂也很简单,一个是要创新,你一定要做出别人没有见过的东西,而且大家还喜欢用,你价格高点只要是具备新鲜感,千万不要担心别人买不起,这个市场上有钱少的人,自然也有钱很多的人,关键是东西要好、科技含量要搞,这个比什么都重要。

有了这个还不行,你必须要对你的产品大规模的推广,把营销宣传一定要做到家,说的更直白点那就是炒作,我记得某个手机品牌在刚出来的时候,其实我的手机本来可以用换,可是看着网络上满世界都在宣传这个手机有什么重要的科技功能时,我最终还是下定决心买了,买的目的就是对其科技功能比较青睐,而后来真正拿到手后才发现,实际上使用的体验和网络上的宣传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没有办法这就是科技的诱惑和宣传的效应,你口袋里的钱就是这样被人掏走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