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 1% 金主降低 99% 用户体验,微软又在 Win11 植入广告了

2022-11-14  IT之家  
加入收藏

IT之家 11 月 14 日消息,此前部分处于 Dev 频道的 windows 11 用户在开始菜单中发现了相关推广内容,推荐用户注册微软账号并将相关数据上传保存到 OneDrive 中。这种植入广告的做法遭到了很多用户的强烈抨击,认为这些广告严重影响了系统的使用体验。

做法早有先例

公平地说,用户有这样强烈的反对并不令人感到惊讶。微软也并非第一次在系统中植入广告,该公司此前曾在文件管理器中植入了推广 Microsoft Editor 的测试广告。当时,该公司迅速删除了它们,声称它们不打算对外发布。

微软本次可能也会以相同的借口搪塞,不过不少科技媒体和用户担心微软肯定会在未来推广这样的操作,只是目前尚不清楚具体的上线日期。

IT之家获悉国外科技媒体 NeoWin 对此进行了深入介绍,该媒体并不认为所有微软官方促销活动都应该归为“广告”。该媒体认为其中一些是能够提升生产力的不错推荐,而这取决于你如何看待这些内容。例如,将数据备份到 OneDrive 的建议您也可以免费使用 5GB 的免费存储空间,您不一定需要注册高级容量。现在,提示 / 建议是否应该显示在“开始”菜单中?这完全是另一场辩论(但该媒体认为答案是“No”)。

而这个广告问题并非仅存在于 Windows 11 系统。例如在 Windows 10 系统的开始菜单中,微软就曾推广过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

同样在下面两张图的对比中,可以看到在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中搜索“Download google Chrome”,和在 Google Chrome 中搜索“Download Microsoft Edge”的区别。请注意,我没有在两个浏览器中的任何一个上使用任何广告拦截器或其他启用的扩展程序。

这两款浏览器在用户体验上的差异是很大的。事实上,该媒体几天前还获悉,微软正在招聘人员来创建新的营收渠道,通过微软服务的广告和促销来收回他们的投资。

微软在这里要强调的是,Windows 11 中有广告的先例,微软多年来一直在这样做,只是偶尔会受到用户和像我们这样的媒体的反对。消费者只是有一些短期的愤怒,然后事情平息下来,直到下一轮“促销”袭击我们的软件。

微软做法推测:为 1% 目标用户降低 99% 用户体验

该媒体表示完全认同微软的做法。您正在为数亿客户免费提供操作系统升级,您必须以某种方式收回您的投资。但是,如果作为消费者,您几乎经常被 Microsoft 服务的广告包围,这真的是免费升级吗?从通过“开始”菜单锁定 Windows 11 PC 到打开 Microsoft Edge?对于数百万对追加销售选项不感兴趣的客户来说,变现机会是否值得恶化用户体验?

作为对所有这些问题的回应,我认为微软寄希望用户能够得出“yes”这个答案,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过去几年看到在这个领域不断努力的原因。您可能会争辩说可以通过设置禁用许多促销,但是否应该期望客户这样做只是为了获得普通体验?

现在真正的问题是,许多微软服务的消费者体验正在恶化,以至于我开始不喜欢并避免其中的很多服务。广告甚至不是上下文相关的,即使该媒体编辑已经订阅了多年,仍然会收到 Microsoft 365 的广告。这就像微软在黑暗中射箭,而不是使用所有关于我们的微软账户或遥测数据来展示可能真正有用的广告。

相反,Microsoft 的策略似乎是,如果您向数亿客户展示 Microsoft 365 的广告,那么至少有 100 万人可能会订阅。但是对于其他 99% 或目标受众来说,用户体验被毁了怎么办?微软并不在乎,因为它从其他百万订阅者那里获得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这确实是我整篇文章的主题。我完全明白微软为什么要朝这个方向发展,但我也认为这对大多数最终用户来说是一种非常糟糕的体验。在这一点上,我想知道微软是否应该考虑分拆另一个 Windows SKU。一种是带有这些广告的免费版本,另一种是一次性永久许可证,可提供无广告 Windows 体验。人们会为此买单吗?只有时间会证明一切,但如果考虑到那些真正讨厌广告的人,那就太好了。

一些建议

虽然从微软的角度来说,该媒体认可了这种营收方式,但是该媒体认为微软的这些广告应该放在相关的应用场景中,而不是直接放在主要的 UX 交互元素中。例如,OneDrive 促销 / 推广内容应该显示在存储设置中,而不是应该是开始菜单中。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