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YouTube、脸书、TikTok...社交平台卖东西引领美国新消费

2022-11-18  环球网  
加入收藏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 辛 斌 环球时报记者 马梦阳】当地时间15日,YouTube在欧美假日消费季前宣布正式在其短视频平台Shorts上扩大购物功能。英国《金融时报》称,过去几年,包括脸书和TikTok在内的YouTube的竞争对手都纷纷进军“社交电商”,各家都看好这一未来的购物趋势。据多家机构的最新预测,本年的美国假期消费季,社交电商交易规模将再创新高,使用率甚至会达四成以上。

美国金融科技公司“蓝点”的2022美国假日消费习惯报告预测,今年美国假日消费规模将接近1.3万亿美元,比去年增长7%。假日季社交电商业绩将大幅增长。41%的消费者可能会通过社交平台的应用程序购买节日礼物。根据咨询公司德勤的“2022假日零售调查”报告,社交电商的使用率已达10年来最高水平,并成为假日购物的主流方式之一。

这一特征在Z世代(指1995年至2009年出生的一代人)消费群体中尤为明显,有56%的Z世代可能会通过社交媒体购买节日产品。美国市场研究机构“内幕情报”也发布了相似的数据。调查显示,一半的Z世代正通过社交平台进行节日购物。其中Instagram最受欢迎,22%的用户在该平台上购买。第二名为TikTok,有12%的Z世代用户在该平台购买产品。

据了解,目前美国较有名的社交电商平台有Pinterest“购物清单”、Instagram直播购物、TikTok购物、YouTube购物、推特商店、亚马逊直播。咨询公司麦肯锡在报告中称,这种新购物方式正准备在美国迅速发展。2021年,美国通过社交商务渠道购买的商品和服务价值370亿美元。到2025年,这一数字预计将涨到近800亿美元,占美国电子商务总额的5%。而美国《财富》杂志认为,社交电商目前占全球电子商务销售额的10%,美国、英国和欧洲等发达市场的零售品牌在利用社交电商的机会方面落后于发展中市场。

财经作家崔传刚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西方国家的线下购物渠道、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经过长时间发展,已经拥有成熟、稳固的商业模式。面对新的需求,传统社交媒体平台想要实现’大象转身’也许并不容易。”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