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率先给予无人接驳车路权 获编码车辆可合规上路

2022-11-08  中国新闻网  
加入收藏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微信公号消息,11月7日,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发布了全国首个针对不配备驾驶位和方向盘的短途载客类智能网联新产品的规范性文件——《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无人接驳车管理细则(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以下简称“细则”),在国内率先以编码形式给予无人接驳车相应路权,针对国内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新产品完成了又一关键性管理突破。

细则整体以安全可控为基本原则,参照机动车管理规则,通过发放车辆编码的方式,给予无人接驳车相应路权,允许其在先行区60平方公里基础上申请行驶线路,依示范区批准分阶段开展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活动。(中新财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