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乌镇观察:科技企业高管都说了啥?透露哪些变化?

2022-11-10  中国新闻网  
加入收藏

中新网乌镇11月10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吴涛)11月9日至11日,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行。在这期间,科技企业高管乌镇论道,他们都说了啥?透露了哪些变化?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供图

张勇:扎根实体经济 推动产业变革加速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的成长受益于时代机遇和中国大市场,阿里巴巴会始终扎根实体经济,利用好数字技术帮助中小企业,推动产业变革加速到来。

张勇认为,过去二十多年的数字经济发展,经历了从“数字化的大流通”到“数字化的大物流”,再到“数字化的大计算”三个历史阶段。这三者,都深植于实体经济。

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供图

周鸿祎:大企业数字化路径中小微企业跑不通

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大部分小微企业还处于数字化的盲区中,中小微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面临着没钱、没人、没技术、没效果、没保障的五重困境,“市场缺乏有效的供给,过去大企业实现数字化的路径,中小微企业跑不通。”

周鸿祎认为,通过“拎包入住”式的SaaS化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对缩小收入差距、提升经济质量意义重大。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供图

徐直军:以数字技术驱动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称,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让数字技术有效赋能千行百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是战略方向。如何让存在天然技术鸿沟的两者更高效、快速地融合,无论对于千行百业还是对于数字技术提供方,都是巨大挑战。

徐直军认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已经成为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和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以数字技术驱动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

京东集团CEO徐雷。供图

徐雷:新型实体企业成为加速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

京东集团CEO徐雷表示,企业作为经济细胞和市场主体,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支撑力量。同时,伴随着新发展格局构建进程,也催生并形成了一批根植于实体经济、重视科技创新、并善于通过数字化手段升级传统产业链供应链的新型实体企业,成为加速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

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供图

吴云坤:网络空间安全必然是系统工程

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表示,网络空间作为一个复杂的巨系统,网络空间安全也必然是系统工程,要用系统工程的方法来解决安全问题,并与IT、CT、OT各方充分融合协同,才能有效推进中国的网络空间安全发展,保障国家的创新发展。

印象笔记董事长兼CEO唐毅。供图

唐毅:数字惠普使每个人享受到数字经济成果

印象笔记董事长兼CEO唐毅称,我们面对一个非常清晰的趋势和一个努力的方向,就是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建设。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当中,提升数字素养和弥合数字鸿沟是数字普惠,使得这个社会每一个人都能够享受到数字经济的成果。

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供图

陶琳:电动汽车不断超越燃油车消费成为不可抵挡的趋势

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称,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从“政策导向”转为“消费导向”,真正意义上成为市场主体选择之一,尤其随着充电网络和服务网点等用车全生态布局的完善,纯电出行已经获得来自消费者的深度普及和广泛认可,电动汽车不断超越燃油车消费,已然成为时代不可抵挡的时代趋势。(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