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点”亮世界互联网大会 2022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再赴一场“乌镇之约”

2022-11-09  新华报业网   
加入收藏

交汇点讯 从一枕临流水,到一网通天下,跨越千年的传统文化与引领未来的互联网科技即将再次交相辉映。在万众瞩目中,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如约而至,将于11月9日至11日举行。

11月8日,作为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的2022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早于峰会一天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正式开启“乌镇时间”。博览会展期为11月8日至11日,共四天。

本次博览会以“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为主题,精准把握“求先、求变、求新”的发展定位,设置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人才相亲会三大板块。吸引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415家中外企业和机构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参展,74家企业发布新技术新产品和理论成果,1074家企业在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上招募3.8万余名专业技术人才,打造全球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

华为、阿里巴巴、腾讯、卡巴斯基、印孚瑟斯、爱普生、中国电科、中国电子、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中外知名企业在各个展区亮相,展示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元宇宙”“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名词,纷纷变成了可触摸、可互动、可体验的现实产品。例如可通过iot物联网技术保障骑手安全的饿了么智能头盔、可实现专家远程指导的EPSON工业AR眼镜、“拿起手机就可打开车门”的Vivo与腾势联手打造新能源车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往届,本次博览会在高质量举办线下展会的基础上,首次推出365天不落幕的“互联网之光云展厅”品牌。以3D和2D相结合的展览模式,设置“1+7+2”线上展区,即序厅,数字共富、数字双碳、数字健康、数字出行、产业数字化、卫星互联网、网络空间治理7大主题展区。观众可通过沉浸式逛展体验,感受“触指可达”的便捷与美好。另外,还设置了“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现代产业学院2大特色专区,着力拓展展示新空间。

首次推出的“互联网之光发布厅”品牌同样让人眼前一亮,展会期间将着力遴选优质内容进行新技术新产品首发、理论成果首发和特色场景发布,组织首发活动13场、特色场景发布7大主题61场。

据了解,中国产品主数据标准生态系统、智能车载创新解决方案、2022年长三角新型信息消费示范成果、2022年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获奖成果等也将在展会期间重磅首发。

本次博览会注重升级打造了人才相亲会品牌,以“云聘会+人才空中宣讲会+产业人才发展大会”形式,进一步释放展会红利,着力推动产业人才精准对接。据悉,自11月1日上线以来,累计超过13万人次高校毕业生和社会人士在线参与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在线投递简历超过1.7万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宗祺 王昊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