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教你一个小技巧,不花一分钱,照样可以让法院判决被告还钱

2021-06-22    法苑达人
加入收藏

今天跟大家聊聊民间借贷纠纷的法律小知识,如果大家认为我说的对,请多多关注我,给我点赞,跟我互动,如果有法律方面的疑问,也欢迎大家多多向我咨询。

我们借出去的钱,有借条,有打钱的凭证,可对方就是不还钱,还叫嚣着,你去法院告我呀,就算你去法院告我,我还是不还,而且,我还要和你打一审,打二审,打再审,打法律监督,到时候,拖你个三五年,把你精力和时间全部拖垮。而且,你去打官司你还要支付诉讼费,这也是一笔不小的钱。

教你一个小技巧,不花一分钱,照样可以让法院判决被告还钱

 

大家一看到这样的情况,有的人就会打消去法院起诉的念头,其实,这就是在纵容他们,所以,这个社会上老赖才会很多。

今天,我就教大家一招,不用花钱,就能让法院判对方给你还钱。这个方法就叫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决定。就是说,如果大家以后再发生这样的民间借贷纠纷,其实,完全可以不用先走法院的程序,可以去人民调解委员会试试,每个基层政权其实都是有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只是大家现在还不熟悉,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管什么的,人民调解委员会管的事情很多,涉及到财产分割、继承、抚养、债务纠纷,这些它都管。

教你一个小技巧,不花一分钱,照样可以让法院判决被告还钱

 

所以,以后,只要你和对方有借款纠纷后,你就可以给他说,走,咱们去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去,或者在借钱的时候,就写上如果对方不还钱,就可以去人民调解委员会先进行调解。

有的人就会说了,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到底有什么好处呢,听我慢慢说

人民调解委员会最大的好处就是不花钱,不花钱就是他的最大的好处,只要双方的争议比较明确,借贷关系清楚,大家可以不用掏一分钱,就能把事情解决了,何乐而不为呢。

但是有的朋友就会说了,不花钱的官司能打吗?这个你完全不用担心,我们所有的人,适用的法律都是一样的,法官是拿着法律给你判案,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律师也是拿着法律给你判案,效果都是一样的。

教你一个小技巧,不花一分钱,照样可以让法院判决被告还钱

 

第二个好处就是方便快捷,你想想,你去法院立案,再审判,至少要等好几个月,因为法院的人太多了,法官一个月要办几十个案子,但是人民调解委员会由于大家还不熟悉,几乎没有人去,所以,只要你去了,人家就给你办案,不用排队,去了就能办理,很快就能出结果,这么好的事情,哪里找呀。

第三个好处就是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也是有法律效力的,说白了,是和法院的判决是一样的,在人民调解委员会出具的调解书,你拿着它,直接去法院,让法院给你进行个司法确认,也就是让法院给你盖个章,那么这个调解书就是和法院的判决一样的,如果对方不还钱,你就可以拿着它向法院申请执行。一样好使。

以上就是关于司法确认的法律小知识,如果大家认为我说的对,请一定要多多关注我,给我鼓励,让我有更多的动力去分享法律知识,让法律的光芒照耀每一个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