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民事案件中的“不正当”男女关系的证据

2021-11-24    半拍音符律师
加入收藏

这几年,我主要从事诉讼类业务,有时候觉得民事案件原告搜集证据非常困难。如在离婚案件或者赠与案件中经常会遇到配偶与第三者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但是当事人无法搜集到任何有效的证据。这篇文章就根据自己办理案件简单聊聊那些方面可以搜集到“不正当”男女关系证据。

1、宾馆入住记录可视为“捉奸在床”。如果能调取多次开房记录,就可以推定存在不正当关系。一般来说只要有一定的线索就可以在起诉后向法院申请调查令去调取相关证据。

2、与第三者生育了子女的相关证据。如果能找到该类证据,那就达到了证据确实充分的标准。

3、保证书和道歉内容。一旦发现配偶出轨,可以让其写下保证书,或者以短信形式道歉,并且内容明确具体。如果有多次的保证书,就可以推定存在不正当关系。但在赠与纠纷案件中,仅有一份保证书,那么应该谨慎,不能排除夫妻合谋利用诉讼“白嫖”。裁判文书网上(2020)赣05民终751号判决书就没有采信保证书。因为不能排除其它合理怀疑。

4、微信、qq、抖音、快手等各类软件、平台上聊天互动记录。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思想开放,在网上一些调侃、暧昧聊天记录不能推定为存在不正当的男女关系,但是露骨的或者直接夫妻相称的可以推定为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我们现在使用的软件非常多,也不可能记住那么多的密码,所以大多数人在不同的软件中使用的密码都是一样。我一个当事人就是破译了配偶抖音平台的密码,在哪里查获了很多有用证据。

5、不正当关系的照片、视频。与异性朋友挽手、搭肩等“亲密”照片,在没有其他证据佐证的情况下,并不能推定双方存在不正当关系。但是不雅的照片和视频那是很有用的。

6、转账记录。一般情况下只要存在情人关系,都会发一些含520、1314之类数字的红包或转账,甚至会备注一些表达爱意的词语。一般查看转账记录要从账单里面查阅,因为不正常的支付记录肯定会被及时删除。

7、第三者认可的语音、视频、文字记录。一般来说知道有第三者存在第一反应是找对方算账,此时最好是准备好固定证据的方式再出手。

8、其他人的证言。可以第三者居住小区、物业、工作单位相关人员取证。内容围绕夫妻名义对外相称或者同居的证据。

9、购物记录。我也遇到过经过给对方在网购平台上购物的案子。

10、医疗记录。如果找到女方人流记录,同时结合同时间段男方的转账记录等其他证据也是可以推定存在不正当关系。

诉讼案件核心就是打证据。证据搜集运用得当,那是胜诉的基础。这几年总觉得做原告的代理人好难,找证据,设定诉讼方案。做被告的代理人很多时候只要应诉就行。关于“不正当”男女关系证据还有那些可以收集的途径,如果您有什么比较好的想法可以留言交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