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情侣间刷微信亲属卡是否构成民间借贷?

2022-11-01    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随着网络支付功能的诞生,微信推出了“亲属卡”业务。微信亲属卡是对他人的一种代付服务,被绑定人在微信使用人授权的额度内自由消费。新业务的使用,也可能产生新的问题,情侣间刷微信亲属卡能否构成民间借贷呢?

案情简介

郭某与鲁某原属情侣关系,两人恋爱期间经郭某同意,鲁某经常使用郭某的亲属卡在每月2000元限额内作为生活使用,后两人分手,郭某认为该款系借贷,要求返还,遂诉至法院。

 

法 院 判 决

借贷关系的首要构成要件系双方是否有借贷合意。恋爱期间,为培养感情相互赠送礼物或支付金钱的消费活动一般属于赠与性质。从原告提交的亲属卡消费记录来看,金额较小,且均是用于购买日用品、吃饭、鲜花、化妆品等情侣间的正常消费支出,属于赠与行为,双方之间并无借贷合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六百五十七条、第六百六十七条之规定:判决驳回原告郭某的诉讼请求。

法 官 提 醒

情侣间培养感情,消费不可避免,如果在恋爱期间,情侣借款的,当事人应注意保留借款合意的证据,以便主张权利。

期数丨1070

供稿丨立案庭 林莹莹

编辑丨政治部 李晨阳

审核丨政治部 赵景荣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