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2劳动法新规定辞退员工补偿标准

2022-09-23  网易号  胖夫夫
加入收藏

2022劳动法新规定辞退员工补偿标准

1、用人单位辞退劳动者的,依据劳动者在单位工作年限和工资而定。

(1)工作满一年的,支付一个月工资;

(2)超过6个月不满一年的,按一个月支付;

(3)不足6个月的,按半个月支付。

2、经济补偿最长不超过12个月。如果违法辞退的,支付双倍经济补偿

3、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 【经济补偿的计算】

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

本条所称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第八十七条 【违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法律责任】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怎么证明自己是被迫离职的

1、在工作时的绩效考评

2、工作的一些量化的指标

3、公司同事的证人证言等

4、当发生劳动争议时,当事人要积极提供以上证据,积极维护自己的权利。

5、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

第一百零八条 对负有举证证明责任的当事人提供的证据,人民法院经审查并结合相关事实,确信待证事实的存在具有高度可能性的,应当认定该事实存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