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之间有何区别,在职场上会平等看待吗?

2020-11-20    
加入收藏

不少人上了几年班后,发现在职场很难晋升,说到底能力和学历都占据了一定的因素。于是很多人就选择攻读在职研究生来提升自己的学历,那么,在职研究生的学历普通研究生的学历到底有怎样的区别呢?

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之间有何区别,在职场上会平等看待吗?

 

1.报考方式

全日制研究生报名时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学术型硕士或专业型硕士,而在职研究生基本都报考专业硕士,并且学费较贵。

2.考试难度

无论是在职研究生还是全日制的研究生都统一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试的内容也是相同的,难度上差不多。

3.上课方式

全日制的学生几乎是在学校度过的,研一研二就跟本科生差不多,属于校园生活比较多的。但是在职研究生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学习与工作两不误,时间较为自由。

4.证书

一般来说,全日制在校生在毕业的时候会发放学位证和毕业证,但是在职研究生大多只发放毕业证。现在有的学校也给在职研究生发放学位证了,在证书上注明非全日制,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

即使相关政策表明,全日制研究生与在职研究生学历具有相同的效力,享受同等待遇。但在大众的心理都会觉得在职研究生的学历含金量远不如全日制研究生。

如果不是为了从事科研,只是为了让自己在职场上有一个相应的硕士文凭,在职研究生也是可以满足需求了。因此,很多想要升职加薪的职场人士纷纷读起了在职研究生,无非就是想给自己“镀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