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揭露真实的研究生生活,听听学长学姐血和泪的感悟

2020-10-14    
加入收藏
 

距离21考研还有91天,胜利就在前方啊同学们!课代表知道备考的辛苦大家这么努力也是为了能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毕竟在研究生阶段能有更广阔的平台认识更厉害的人享受更好的资源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正在读研的学长学姐写下的生活与感悟~嘿嘿~ 希望他们能给到大家动力哦!


  武汉某211--研三:

  二战上岸Dream School,刚开学的时候对新环境充满了好奇和期待,但一看身边的同学高手如林,自己立马就不敢在这里懈怠了。

  研究生的课程很难,尤其是像我们这种理科,跟本科和你考研的知识的难度根本不在一个量级。由于本人还是跨专业,因此研一的时候过的挺艰苦挺充实的。不过因为是自己想要读的专业,也就觉得没那么苦了。 比较庆幸当时加入了学校的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感谢在研会的小伙伴们帮我度过了迷茫和高压的研一时光。 到了研二一上来就是我们专业的硕博资格考,好在一次考过了,因此没有耽搁太多时间。之后更多的时间就投入到科研当中啦,每天也都过得比较充实,不断地阅读文献并且根据导师的指导进行科研活动。


  南京某985--研二

  我在的学校在国内属于Top 10,学校的国外交流项目很多,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平台。

  研一时,偶然的机会,我们院与哥伦比亚大学有了交流机会,凭借我的托福分数和研一上半学期的科研成果,申请到了这次交流学习。去之前三个月,由于口语水平仅仅停留在歪果仁听得懂的水平,我苦练英文口语表达,纠正地道口语发音。

  功夫不负有心人,交流学习期间,我的口语让我在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得到了学校老师的肯定,也为母校争了光。除了学习时间,我们还参观了很多名胜古迹,布鲁克林大桥、自由女神像、独立宫······让我大开眼界,饱览风光。

  研二上半学期,我跟着导师到国内知名企业做调研,协助老师进行科研,进展非常顺利,自身能力得到了肯定,如果不出意外,毕业就可以直接在里面正式工作啦~

  在这里提醒学弟学妹,想要提升自我,一定要加油考上自己心目中的好学校,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重庆某211--研一

  一个好的环境对人的改变是巨大的。在我读研期间,我的导师和同门都是比较优秀的人。导师是专业领域内的大牛,同学也都是学神、学霸,包揽了系里的大多数奖项。

  认识他们的时候,我觉得他们的履历简直让人叹为观止:「怎么可以有这么牛逼的人?!还偏偏都在我身边?!」与这样的人为伍,你会时不时地「自己鄙视自己」,真的······

  在我大学时期,一到周末,我会睡个懒觉,打个游戏,轻松半天,然后晚上去学习。但就算这样,也已经秒杀了我的大部分同学,因为他们晚上也不去学习,作业都是拖到deadline前夜再补完,哦对了,有时候是抄完……

  然而现在,我被我的舍友刺激得在周末连懒觉也不敢睡了,游戏也不敢多打了。

  去年一个周末的上午,我又在空无一人的宿舍里醒来,突然觉得自己必须做出改变了。环境变了,自己也不能再像大学那样了。于是我给自己列了年度计划、目标,还有业余时间的安排,立志在读研期间也做出一番事业来。就像我这些低调又牛逼到闪闪发光的舍友一样。

  我曾经并没有多少上进心,抱着随遇而安的心态上大学、考研,对毕业后也没有做什么打算。

  但是当我看到周围的人为了实现目标天天泡图书馆、找实习积累经验时,当看到他们得偿所愿时的发自肺腑的笑脸,我觉得这才是奋斗的意义。

  而我在大学时,周围的人大多以考试不挂科为目标,平时不是宅在寝室打游戏,就是出去游玩逛街,唯独少了学习。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


(免责及版权声明:仅供个人研究学习,不涉及商业盈利,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北京文都立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