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考研调剂会有好结果吗?

2021-11-05    大连新文道考研
加入收藏
考研调剂会有好结果吗?

 

考研调剂的规则。

第一点:单科和总分都过了国家线。

第二点:你想调剂去的那个学校那个专业一志愿没招满。

近几年考研形势你大概也能听说一些了吧,那是卷饼里边卷花卷,不能特娘的再卷了。

还好学校根本不要?

你还合计好学校呢?能有个学校要你就不错了。

你没说你具体考啥专业,你要是考什么金融,电气,计算机,会计,新传这类热门专业,哪怕你400分落榜都不一定能有个书读。

还好学校,要啥自行车呢。

上面说了,想调剂有个前提,那就是你想调剂的那个学校招不满。

我懂你的意思,你是想冲击一波名校,万一失败了就调剂到一个普通档次的学校。

可问题是普通档次的学校一志愿招满了呀。不招调剂的学生。

而有调剂名额的学校一般分两种。

第一种:确实是没招满,因为学校级别低,专业排名差,地理位置偏,学校妹子少等各种原因吧。

他没招满,但是这类学校和好学校连个脚趾盖的关系都搭不上,大部分只能让你混个文凭。

是不是有点瞧不上,我告诉你娃娃,就这样的学校,你初试分低了,你都上不去。

举个例子,一个学校一志愿录取分270分。没录满,缺10个名额。

往这个学校调剂的都是初试350分,360分的大神。你需要和这部分大爹竞争调剂名额。

你要是考个320分上下根本没戏。

公平吗?不公平!你要是一志愿报这个学校,270就上了,调剂来,需要350,白瞎80分。

你甘心吗?不甘心就去二战,哎,就这态度,就是这么傲娇。

并且现在据说要出个政策,调剂也得按排名来调,也就是说你一志愿分太低,连特娘的调剂资格都没有。

第二种:就是学校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空出来一部分调剂名额。

至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是什么原因,就不多说了。懂得都懂。

这一部分调剂名额怎么空出来了,学校一般有两点操作。第一点,专业课压分。把你的专业课压到十几分二十几分,你的专业课肯定过不了国家线。

既然大批量同学没过线,自然空出来一大部分调剂名额。

这一种是特娘的最损的,直接把学生压回娘胎里了,调剂这一步直接砍死,只能二战。

第二种还算讲点武德,压低你的复试成绩,让你复试成绩不过及格线,这样的话,也能空出来调剂名额。

这种的你还有调剂机会,没一步到位直接让你落地成盒。

而这样的学校这么干的目的是什么?

第一种是抢好学苗,比如我这学校也不太差,中上等,我想抢一志愿报一流名校落榜的学生。

但是你会发现他有各种各样严格的调剂要求,什么本科必须985,一志愿必须985,什么总成绩必须过多少多少。

反正你就咋看咋不是给你准备的。

第二种不展开说了,你能不能来就看你家有多少w了。

你就说吧,假如你考400分落榜,上边两种情况你去哪?

是去那个白瞎100分的低档院校?

还是去那个得花个好几w的黑心院校?

这就是为什么每年都有400分以上的娃娃落榜而不调剂,真特娘的不甘心啊。

再说了,你确定你一志愿报名校总分能有这么高嘛?

你要知道,考研不是全国一张卷,越好的学校专业课一般难度越大。想考高分越不容易。

别一个发挥不好专业来个30多分没过线,你郁闷不?这还调剂个粑粑!

加油学吧,别想着骚操作了。

考研在学习这一块还是比较公平的,时间不骗人,努力不骗人,分数不骗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