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3考研中,有8所名校确定“缩招”,最多缩招600人最少1人

2022-10-14  搜狐号  小玉说教育
加入收藏
2023考研有缩招的院校,一共8所。

2022级大一新生们都结束了军训的环节,正式开始了大学时光,对于大学的学习,大一新生们是期待已久的状态,开学报到早的大一新生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经过适应后,大一新生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已经是完成适应了,那种不适应和陌生感应该都已经消失了,大一新生们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才行。

如果枉费大学阶段美好的学习时光,是很容易后悔的,因为大学生已经变得都是了,大学生在就业市场内的状态,已经由紧缺变成了严重过剩的情况,特别是本科生。

可以说本科生的含金量是直线下降,这也是众多大学生选择考研的主要原因,要不考研报名人数也不会增长得这么迅速。

进而让考研成为大学生的新趋势,又是一年考研季,预计2023考研报名人数又会创下一个更高的纪录。

2023考研中,一共有8所名校确定“缩招”,最多缩招600人最少1人

2023考研报名已经正式开始了,从各大院校公布的2023招生计划来看,在2023考研中,一共有8所名校确定“缩招”的情况,是最多缩招600人最少1人的状态。

下面就带大学生了解一下,已经确定缩招的院校,中山大学是缩招人数最多的院校,招生人数由8200人变成了7600人,直接缩招了600人。

苏州大学缩招了70人,招生人数由5520人左右变成了5450人左右,苏州大学缩招的名额都是非全日制的,非全日制的招录人数减少为850人,留给大学生的全日制名额是没有变化的。

延边大学缩招了26人,招生人数由2106人变成了2080人,华中农业大学缩招了90人,招生人数由3650人变成了3560人,缩招的名额都是全日制。

全日制学硕招生人数减少为1540人,全日制专硕减少为1840人,非全日制招生人数反而是增加的状态,缩招人数最少的院校是长安大学,招生人数由3581人变成了3580人。

虽然只缩招了1人,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名额都有变化,全日制学硕招生人数变成1531人,全日制专硕变成1539人,非全日制变成510人。

北京林业大学大约缩招20人,缩招的是非全日制,招生人数由200余人变成了180人。

山东大学大约缩招200人,缩招的是全日制,招生人数由6400人变成了6200人,南京大学缩招100人,招生人数由5800人变成了5700人。

个人分析

对于2023考研这8所缩招的院校,考研大学生是要有数的,毕竟不同院校缩招的人数是不一样的,招生人数减少了,那可以获得名额的大学生人数自然就会减少。

多所院校调整了2023考研的招生计划,缩招的院校只有个别几所,保持扩招的院校也是不少的。

下面就带考研大学生了解一下,2023考研扩招的院校

安徽大学扩招了433人,招生人数由4153人增加到4586人,扩招的是专硕,全日制专硕增加到2454人,非全日制专硕增加到353人。

南京师范大学扩招了100人左右,招生人数由4400人左右增加到4500人左右,扩招的是专硕和非全日制,广州中医药大学扩招了52人,招生人数由1748人增加到1800人。

天津大学扩招了65人,招生人数由5948人增加到6013人,扩招的是专硕和非全,成都理工大学扩招了64人,招生人数由2345人增加到2409人,扩招的是全日制名额。

河北工业大学扩招了10人,招生人数由3100人增加到3110人,云南大学扩招了300人,招生人数增加到5100余人,贵州大学也是扩招300人左右,天津工业大学扩招100人左右。

华北电力大学扩招260人左右,招生人数由2980人增加到3240人,南京林业大学扩招30人。

像南邮、内蒙古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广西大学、郑大、中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南大学和湖大等多所院校也都是扩招的,不过具体的扩招人数是有着差别的。

除了扩招之外,还有部分院校是持平状态

在院校的2023考研招生计划中,除了扩招之外,还有部分院校是持平的状态,就是招生人数是没有变化的,还是和之前一样,既没有减少,也没有增加。

陕西师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川大、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农大、华东理工、人民大学、北师大、东南大学、复旦、上海交大、中南大和兰大等院校的招生名额都没有变化。

虽然2023考研的总招生人数是持平的,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招生名额是否具有变化,那就得需要考研大学生进行进一步了解,像吉大就是这样,会有细微的招生人数调整。

今日话题:

你怎么看院校缩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