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考研初试难度真的有那么大吗?能考上不容易

2019-11-20    
加入收藏

难度:考研难度远小于高考,但比起复杂,想考好也不简单;考研英语略高于英语6级,难度约为6.2~6.4级。平均分:英语(40-50) 、数学(60-80)、政治(57-60)

近几年考研通过率为33%-37%,弃考率10%-20%,考研英语通过率约30%。

那么考研究竟是难还是易呢?其实难或者不难是一种主观感受,没有绝对的难或者绝对的易,也许数据能给我我们最信服的回答,同时为了让同学们对于考研的难度有一个直观的感受,今天河南天任启航考研小编给大家解析一下考研四大科目。

考研倒计时:考研初试难度真的有那么大吗?能考上不容易

 

一、考研英语难度解析

考研英语(一)与英语(二)的区别。首先,学术性硕士一般要求考英语一,而专业性硕士一般要求考英语二,但是也有部分招生单位的专业性硕士也要求考英语一。其次,英语二的考试难度相比较于英语一而言较低,但复习方式以及复习方向上并无实质性差别。

考研英语与四六级的关系。在这个问题上,有一种观点是学好四六级反而不利于考研英语的学习。对此小编是不敢苟同的,英语的学习并没有特别明确的方向性,针对四六级考试而学习英语最起码考研增加自己的词汇量储备。然后在此基础之上多加阅读英语的原版作品,对于考研英语学习而言是非常有帮助的。

考研英语能否在取得考的成绩,虽然对考研总分的影响不是太大,但是在你所能够考上的学校层次上却能拉开很大的差距。

二、考研数学难度解析

从考研实际准备上来看只要你所报考的专业是要求考数学的,那么你基本上要用超过一半的时间来准备考研数学的学习。那么数学的考试难度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在考研中数学的难度大并不是像奥数那样会有不常见的题型或者会出现很多故意设置难度的题目,而主要是考察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

三、考研政治难度解析

考研政治是考研科目中难度最小的科目之一。大家只要按照考研大纲后者参加个政治的培训班,让老师带着复习一遍自己在用点心把需要记住的问题都背过,这一科目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四、考研专业课难度解析

考研业务课的学习应该说难度也是不大的,但是大家一定要能够获取到准确的信息,比如考试参考用书,考试重点范围等。

随着本科学历的普及,就业压力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考研,考研的难度无疑会越来越大,能考上真的不容易!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