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研究生导师最喜欢的六类研究生,你符合标准吗?

2019-11-20    
加入收藏

在每天的紧张复习中,大家可能更关心的是如何提高自己的初试成绩。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未来的导师真正喜欢什么样的学生?根据以往研究生学长学姐的经验,有以下六类研究生是导师最看好的!大家可以做一个参考,看看自己是不是导师最喜欢的类型?

研究生导师最喜欢的六类研究生,你符合标准吗?

 

1、英语好

不管是撰写论文、做学术交流、查询海外资料,还是研究技术手册,英语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能力,对于任何非英语专业的导师来说,英语好的学生总是更让人更省心一些。除非他的定的目标非常低,不需要用英语。

2、出色的归纳总结能力

将任何事务都能够简单明了的说明,让别人一听就懂,看了你的材料一目了然,是让事情高效运转的关键。

研究生导师最喜欢的六类研究生,你符合标准吗?

 

3、积极主动的沟通能力

胆大心细,敢发表意见,不要怕说错,作为学生而言说错话还是有机会补救的,总不至于因为说错就开除吧。“千呼万唤始不出来”的学生千万要不得。毕竟导师还是希望带出来的学生不是书呆子。

4、快速学习新事物的能力

大学大学=大概学习,而研究生的很多东西都得重头再学,成绩单这个东西只是研究生复试和毕业投简历的敲门砖,真正想在长期的工作中崭露头角,靠的还是快速学习新事物的能力,社会发展太快,落后就得挨打。有学习新事物的热切盼望,能够积极投入其中,并且获得成效的学生才是更有竞争力的!

研究生导师最喜欢的六类研究生,你符合标准吗?

 

5、适当的行政处理能力

导师不希望一些行政杂务(包括学生的和导师的)动不动都得来烦他,填表签字报账写推荐信什么的,行政事务先做好外部协调再来找导师,这样一次通过大家都轻松。学校的事务处理还是有很多小窍门的,需要学生自己发掘。

6、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

所以应了那句老话:先做人,再做事。导师首先希望他招了学生不要添乱,再说能不能出成绩的问题,基础好,也就是你出成绩的概率提高了而已。

以上就是导师对自己学生普遍比较重视的六点,不知道现在的你具备哪些优势呢?不过,现在大家的重心还是在初试成绩上,进不了复试,一切都是空谈,加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