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填报志愿的决巧

2022-06-06    金桂桂1
加入收藏

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一种方式。同学们都想战胜学习的困难,为了理想选择自己心仪的大学,这在期盼高分后选填志愿,又是一大难题。

这里我以过来人的身份谈谈填志愿的几个经验,同学们不妨到时作个参考,以防到时手忙脚乱,出现差错。

一般七月中旬,各省的分数揭晓,老师会发两厚本志愿参考资料,让同学们在资料上对准前几届的分数测算平均值,自己的分数若在平均分以上,说明你选择的学校范围就广,分数越高,重点大学就越多,上线的希望就大。反之则学校就差些或是上不了线导致落榜。多数志愿栏有十个平行志愿,这些学校的分数线由高到低依次排列,这种填法口诀是:“冲一冲,保一保,垫一垫”。就是说最好的学校大胆地冲一二个,志愿填在最前面;自己喜欢的学校填四个,志愿填中间,差点学校填最后保底,选四个,而且每一个学校都写上服从分配,以防不测。

尽量选择北上广深的大学,因为这些城市的发展最具影响力,是国家的一线城市,这里人才济济,是实现梦想的发达城市。比如北京的重点大学多:人人皆知的清华北大、北理工、北师大、人大,北航、中央财经大学等等。上海的复旦大学、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广州的国立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都是一等的好学校,地区要发达,就得靠人才,人才从哪来?从重点的大学培养出来!好大学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大城市机会多,供你大鹏展翅,翱翔于广阔的天地。人尽其才,尽情发挥你的本领出来,说不定你就是这样一个前沿城市的弄潮儿!

祝愿同学们:鱼跃龙门,金榜题名!

填报志愿的决巧

金榜题名时,他在丛中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