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注意:毕业证原件遗失了只能补发毕业证明书

2021-12-27    帮帮团人力资源
加入收藏

高校毕业后,我们会收到学校颁发的毕业证,大家拿到毕业证之后一定要保管好,切勿遗失。如果毕业证原件遗失了只能补办毕业证明书替代,不能补发毕业证书。毕业证书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毕业证原件只有唯一的一份。

下面给大家介绍毕业证明的办理程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参考,每个学校的流程或许会存在差异,但是大体的都是一样的。

①首先要到当地市级以上的报刊声明一份毕业证书遗失证明,登报注意要写清楚你的姓名、专业、毕业证书的号码、毕业的学校、毕业的年份等。

②登陆毕业学校的网站,打印一份学历毕业证书补办申请表,进行填写。

③然后再把登报声明作废的报纸剪下来,贴到你的毕业证书补办申请表里面,要记得你的身份证复印件也需要贴在这张表格上。

④填写好后,拿到自己所在单位进行盖章,然后在根据要求上交你的照片。

⑤然后写一个办理毕业证明书的个人申请,把材料准备齐全之后递交到你所毕业学校的教务办。

⑥等学校教务处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大概15天左右就可以收到毕业证证明书。

毕业证的作用

①升学。比如升专科、升本科、考研究生、考在职硕士、在职博士认可的毕业证书。

②找工作。而且毕业证一般就可以用来找工作了,相当于一块就业敲门砖,有了毕业证,才能在找工作上有比较大的优势。

③职称评定。评职称中唯一被认可的就是毕业证书,因此毕业证书的作用也就十分强大。

④考各种资格认证。如:人力资源管理师,造价师,监理师,建造师等各种证书

⑤考公考编。

注意:毕业证原件遗失了只能补发毕业证明书

 

好了,补办毕业证明书的内容就介绍到这儿了,如果发现毕业证丢失了,那就抓紧时间去补办毕业证明书吧!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可以在评论下方留言或私信帮帮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