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大学期间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请查收这份入党流程

2021-11-05    无脸男说教育
加入收藏

不少同学在进入大学的初期就明确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党员的目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体现了同学思想上政治上行为上的上进。了解入党流程可以更好地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学生党员。

大学期间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请查收这份入党流程

 

加入党组织要经过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被确定为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这些流程。

申请入党:

入党申请书是需要满18周岁,有意愿入党的同学自愿向党组织提交的说明自己对党的认识以及自己的入党动机等的书面入党材料。入党申请书的撰写重在真情实感。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可以参考《用真情实感写好入党申请书》。在提交入党申请书一个月之内,党组织会派人进行谈话,进一步了解入党申请人的思想状况以及入党动机,介绍入党条件和程序等。

大学期间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请查收这份入党流程

 

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提交入党申请书三个月及以上,就可能有机会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大学中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主要途径是团内推优,即团支部向党组织推荐符合入党积极分子条件的同学。一般来说,团内推优的时间一般为一学期一次,参加团内推优的同学必须事前提交入党申请书并满一定时间。团内推优获得推荐的人选并不会一定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人选要经过支部委员会开会讨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结业以及党委备案完成后才正式具备入党积极分子身份。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就要按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动态即提交思想汇报(至少是一季度提交一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可主动多次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汇报),思想汇报的撰写方法可参考《用“三有”法写好思想汇报》。同时,党组织会安排一至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和培养(通常是两名,如果无变动,待入党积极分子被确定为发展对象之后,这两名培养联系人将会作为入党介绍人)。支部每半年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考察,以便为后期确定发展对象奠定基础。

大学期间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请查收这份入党流程

 

确定为发展对象以及接纳为预备党员:

经过一年以上培养和考察的入党积极分子如果表现优秀,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在广泛听取培养联系人、党员、群众意见,经支委会讨论同意,上级党委备案通过,就可以被确定为发展对象。确定为发展对象之后要经过政治审查,并对其直系亲属以及相关旁系亲属进行函调。政治审查合格,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成绩合格并取得结业证书后,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在召开支部大会确定接收预备党员之前,支部委员会应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讨论是否符合预备党员接收条件和要求,支委会讨论通过后报上级党委预审,上级党委预审通过后发放《入党志愿书》,并撰写入党自传,关于入党志愿书的写法可参考《入党志愿书的结构化写作法》,关于入党自传的写法可参考《用“三要”写作法写好入党自传》。之后,支部将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发展对象是否可以接纳为预备党员,支部大会讨论通过的日期就是该名党员的入党时间。党委将予以审批和备案。

大学期间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请查收这份入党流程

 


大学期间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请查收这份入党流程

 

预备党员转正:

党委审批同意接纳为预备党员之后将进行入党宣誓,在一年的预备期内将继续予以考察。考察不合格的延期转正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考察合格的需在预备期满前半个月左右提交转正申请书以及预备期间的思想汇报,关于转正申请书的写法可参考《用“模块写作法”写好预备党员转正申请》。支委会将对预备党员预备期间的表现进行审查,同时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后,提交党员大会进行讨论,通过之后报党委审批。

大学期间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请查收这份入党流程

 

以上就是入党的基本流程,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未进党的门,要先做党的人。

祝各位一切顺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