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长大后你会发现,一个班级里过得最好的孩子,永远是这两个人

2022-11-02  网易号  换个角度谈教育
加入收藏
天城说,人生之所以漫长,就是为了让每个人都知道,命运的绝对公平。

 

每个孩子都不一样,出生环境不同,家庭背景不同,甚至连智力基因也不同。所以,孩子们的起点不同,各自人生选择也就有了不一样之处。但最终决定一个孩子过得好与坏的因素,肯定还是孩子自己。


 

长大后你会发现,“学霸”和“学渣”都不是班里过得最好的人

红妹是我同事,前几天他们的老同学群里,组织了一场聚会。红妹第二天跟我说,他们一行人玩得很嗨皮。而且,还有一对老同学感情复合了。

原来,红妹跟同学们吃完饭后,大家就一起去唱歌了。虽然多年不见,但同学情分不变。大家都三三两两凑在一起,喝到微醺,各自就都开始找人掏心窝地聊天了。

聊着聊着,大家都发现了问题。比如,有的“学渣”看起来过得很好,很有钱。当天开着豪车,还在饭桌炫耀自己住着别墅,但没想到结果却跟媳妇离婚了。

还有的“学霸”看似当时学业不错,可却在毕业多年后,仍旧工作平平,还不如学渣有钱。聚餐的每个人,似乎都有苦恼,但每个人又都在人前言欢。

听完红妹的话,我笑了。我总结了一下,其实长大后你就会发现,班级里过得最好的人,可能根本就不是“学霸”,也不是“学渣”。


 

一些学霸的身上,有着很特别的缺点,虽然不绝对,但确实有。比如说,有些学霸可能是“书呆子”,有些学霸可能是“老滑头”,这些人在单领域里能赚到钱,但却未必能过得最好,未必过得幸福。

“学渣”也一样,虽然可能是交际能力强些,社会阅历丰富,经验老练,最终创业成功了。但是,“学渣”再有钱,也无法弥补一些认知上的缺陷,这就是他们学业无成的根源,一些方面的学习力不足,导致性格、思维等方面有部分欠缺。

总之,衡量一个人幸福不幸福,过得好不好,根本不看这个人有多少钱。长大后,你就会发现,在一个班级里,过得最好的人,永远是这两个人。


 

一个班级里过得最好的人,永远是这两种孩子

第一个人:原生家庭幸福的人

幸运的人都有一个幸福的童年,不幸的人都在用一生治愈童年。小孩子人生的每个选择,人生的每次经历,甚至是性格的塑造,习惯的养成,无不跟童年有着紧密的联系。

所以,一些小孩子在童年里所受的苦,所形成的阴影,就会伴随孩子一生,影响着孩子成人后的幸福指数。总结来说,一些原生家庭好的孩子,长大后反而更容易幸福。

如果在金钱、名利、家庭、内心幸福指数,多方位打分评比,相信这类原生家庭幸福的孩子,长大后一般都会过得最好了。


 

第二个人:性格完善的人

当孩子们走进社会就会知道,人生没有坦途,每一处人事都很复杂,每一处都有深渊陷阱。越是性格完善的人,内心的受到的伤害越小。而越是自卑敏感,多疑自负的人,就越容易内心煎熬。内心越是玻璃心,越是不强大,越会在生活里,感知不到美好,总是一种悲伤之感。


 

人生,什么都带不走,每个人在比拼的外在东西,都不重要。只有你自己的体验,自身的幸福最重要。然后,在此基础上,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拥有你该有的财富,自然而然你就成为了一个班级里过得最好的人了。

总的来说,人生是活给自己的体验,所以只要每个人,真的幸福就好。不必晒,不必炫耀,真有的假不了,假的也没法成真。黑漆漆的夜,就是每个人最该反思的时间,愿每个人都奔着幸福而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