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进六小强四金刚校最差也能上211?2022北京高校新生大数据带你认清现实!

2022-09-01  网易号  安可
加入收藏

最近,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北京不少大学都公布了大一新生的大数据,数据维度很丰富,但新生来源的高中学校分布数据并不是每个学校都公布了。今天将已有的信息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盘点。

很多人可能都以为上了海淀六小强、西城四金刚级别的高中,高考最差也是个211大学,但实际数据可能和大家想象的不一样。

近日,北方工业大学(2022年最低录取分数线514分,录取排名23164名)也公布了大一新生数据,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布的高中校来源里,竟出现了好几个非常牛的高中校,打破了大家印象中顶级牛校最低也可以去211大学的印象。

2022北方工业大学新生来源

北方工业大学2022年在北京高校录取所需分数排名里,排名第38名,既不是211也不是985,是相对比较靠后的高校。2022年最低录取分数线514分,录取排名23164名。

2022北京交通大学新生来源

北京仅1所学校考入北交大人数超10人,其他都是外地高中相对比较多。北京交通大学2022年最低录取分数为628分,最低录取排名为5063名。

2022中央财经大学新生来源

下图为中央财经大学大一新生高中学校分布,其中首师大附中12人,北京十一学校12人,北京一零一中学12人,北京四中12人,北大附中13人,人大附中16人,北师大实验中学18人,看来北京学子还挺青睐中央财经大学。这所大学2022年最低录取分数为642分,最低录取排名为3533名,是一所211大学。

2022北京中医药大学新生来源

下图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大一新生高中学校分布,其中人数最多的是顺义牛栏山中学16人,其次是密云二中13人,北师大良乡附属中学10人,通州潞河中学8热门,其余7所学校共7人。这所大学2022年最低录取分数为580分,排名11702名,是一所211大学。

以上目前已公布新生来源高中分布数据的大学,虽然数据量不够大,但从已有数据来看,北京学生想要考取优质大学也是非常不容易的,考进好高中还需更努力才行。比如网传信息161今年高考倒数后3名都是校额到校进的,倒数第4是实验班的一个孩子,后来掉队的。

所以上了好高中,也不是躺赢,都要从头开始,加油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