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让小朋友坚持做自己热爱的事

2022-05-28    云不知生活录
加入收藏
如何让小朋友坚持做自己热爱的事

 

如何让小朋友坚持做自己热爱的事?

 

1.如果你发现孩子对学习某一样本领很感兴趣,你可以掂量一下,适不适合他这个年龄阶段去做。

2.如果他热爱的事情值得大人去支持,那么大人得明确告诉他:太棒了!这是你喜欢的事,我支持你,也愿意陪你去做。

3.很多小朋友(其实也包括大人)一开始对某件事充满了兴致,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很可能会选择放弃。

在孩子学习的过程中遇到这样的问题怎么办?

首先你得和孩子沟通,告诉TA这是TA热爱的事情,当初因为热爱才选择学习的。

 

其次,告诉TA这件事情,是为你自己坚持的,因为你热爱,所以大人支持你,陪伴你。并且告诉他,坚持下去会有什么样的收获。

例如,我们家儿子初学轮滑的时候,摔倒了,受伤了,做得不好被教练批评了……他都会有情绪,有情绪是很正常的,要让他释放出来。

我会告诉他自从学习轮滑以后,他身体变棒了,生病变少了,而且变勇敢了等等。

他听我这样说,就非常开心,因为他也体会到了这些改变。于是就会有一种继续坚持练习的动力。

我一直告诉他,这是你热爱的事情,你不是为我坚持,是为你自己。妈妈爱你,所以愿意陪着你坚持下去。

 

最后一点,想让孩子坚持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大人也要有坚持支持TA的热情。不能因为大人累了,想偷懒了,就给孩子请假或者让孩子偷懒……

我们家儿子在练轮滑期间,我腿摔伤了,韧带拉伤,痛了两个多月。但是我没有给他请过假。

我一瘸一拐送他去练习,因为走得慢所以要比之前提前很多时间出门,我弯不了腰给他穿轮滑鞋就请教练帮忙。

我告诉他,虽然妈妈的腿很痛,韧带拉扯到的时候眼泪都要流了,但是妈妈也忍住了,没有哭,因为你热爱轮滑,所以妈妈才坚持陪着你。

妈妈陪着你,是因为妈妈爱你。

 

所以,在教练请假或者放假的日子,他特别乐意让我当他的教练。

他给我一个雅称:云教练

我说妈妈是你的专属“教练”。

 

大概#陪伴才是最温暖的父母之爱#陪伴也是最好的教育。

当然,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我也得到了成长。

如何让小朋友坚持做自己热爱的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