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2年一建备考方法及时间安排

2021-12-18    考证俱乐部
加入收藏
2022年一建备考方法及时间安排

 

01需要的资料

教材+精讲班网课+真题

02时间安排

保险起见,最好提前八个月准备,也就是从报考当年的1月份开始学习。

各科时间分配:公共课每个科目花1个月时间,跟着网课画完一边教材,刷完一遍习题,实务课花1.5个月时间过完一遍教材和习题。

总的来说,8个月时间,公共课三门课用5个月学习,实务课占用剩下3个月。

 

03备考方法

 

第一阶段:理解阶段,大家尽量在5月底前完成对书本的理解,对于考全科的考友,公共课最少过一遍,实务过2遍,对于增项的考友实务可以过三遍。

四本书2000页左右,每天进度30页左右。第一阶段要快,在理解的基础上尽量赶时间把四本书过一遍。

老师选择,公共课每科选1个老师就行了,实务课根据自身实际选择2-3个老师。

2022年一建备考方法及时间安排

 

第二阶段:练习阶段,6、7月份需要多做习题+真题,习题也可以放在第一阶段,每看完一节一章就做对应的习题,这样第一阶段的时间可适当放长一些。

各科近5年真题至少做3遍,特别是实务课!

公共课做3遍近五年真题,做题过程中再把书看一遍足以。

实务课需要刷习题+真题。多动手多写,切莫眼高手低懒得动,不会的就翻书理解记忆,做题过后多思考错在哪对在哪,用空听听习题班,学习老师讲授的做题思路。

在做题的同时,对知识点进行二次总结,便于后期翻看背记。这个期间无形中,公共课书本大概可以翻看1遍以上,实务课书本可以翻看2-3遍以上。

总结一句话就是:通过做题来多翻书,从而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并形成知识点的联想记忆。

2022年一建备考方法及时间安排

 

第三阶段:巩固记忆阶段,进入8月份后,花费半个汇总各科知识点,尽量做成思维导图的形式,每科的每一章节知识点做成一张思维导图。思维导图先做实务课的,公共课的看个人选择,有时间尽量也整理一遍。

每科思维导图整理的过程,就是一个再记忆再理解的过程,通过思维导图可以更好的通过一个知识点A联想记忆另一个知识点B,再通过B去记忆C,如此循环下去,直至再也关联不到别的知识点为止。

 

第四阶段:强化阶段,进入9月份,各个机构陆续出来ya题、模拟题,考前一个星期会有三页纸之类的,考前一两天还会有一页纸等等。大家可以做做模拟题和押题,查漏补缺发现还未记忆或者忘记的知识点。这期间,做题累了可以穿插看看自己整理思维导图。

切记,ya题只是锦上添花绝不是雪中送炭,不可指望押题过关!!!

 

第五阶段:考前一两天调整好状态,作息规律、睡眠有保证。每场考试前,告诉自己不要紧张,正常发挥即可。

适当的压力是动力,过了易折!

祝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