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在试卷上写的字,对比电脑阅卷中看到的字,差距真的很明显

2021-12-28    小哈谈教育
加入收藏

字迹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比如我们经常可以听到字如其人这个词,主要说的是通过看一个人的字迹能够看出人的性格等。

字迹也影响着其他人对自己的第一印象,在考试当中更是如此,有可能因为答案一样,但字迹不同导致得分不同。

你在试卷上写的字,对比电脑阅卷中看到的字,差距真的很明显

 

而现在随着时代科技的发展进步,也为了在大型考试时更加公平,现在老师阅卷普遍采用的方式是电脑阅卷。

电脑阅卷好处很多,首先就是效率高,但是电脑阅卷也有很多“禁忌”,比如对同学们的字迹要求更高了。

你在试卷上写的字,对比电脑阅卷中看到的字,差距真的很明显

 

你在试卷上看到的字迹,和电脑阅卷中看到的字迹对比,差距的确很明显

比如有些同学的字迹比较浅,在试卷上还可以看清,老师们能够辨认一下,但是在电脑阅卷中就容易识别不出来,看起来非常模糊,影响到了考试分数。

还有的同学可能字体写得比较大,有时候就会写出界限以外,但还在答题卡内。这样的在电脑上显示的时候,也会只显示出来界线以内的内容,以外的看不见就会不得分。

你在试卷上写的字,对比电脑阅卷中看到的字,差距真的很明显

 

而且有的同学比较喜欢连笔写字,连笔可能在平时的卷子上还稍微能看得清楚一些,但真等到了电脑阅卷中,连笔字就更难看清了,对成绩影响很大。

那么,在同学们上学时,尤其是像中考高考这种重要的考试,应该注意哪些,避免丢掉没必要的分数呢?

你在试卷上写的字,对比电脑阅卷中看到的字,差距真的很明显

 

想要取得更好成绩,在答题时也应该多加注意

按答题卡规定答题

答题卡上有具体的对同学们书写格式等要求,大家可以注意看一看,或者是老师会重点强调,大家习惯使用答题卡就好。

为了避免丢分,同学们使用答题卡时要写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范围内,超出答题卡的区域老师是无法识别的。还有对同学们笔的要求,如果不是标准黑色字迹的笔,就容易识别不出来。

你在试卷上写的字,对比电脑阅卷中看到的字,差距真的很明显

 

练好字迹

如果同学们答案写对了,但是没得到分数,也许是因为字迹出现了问题,字与字之间没有明确的分隔,笔画写得也不清晰,老师看不清就容易不给分。

这种情况同学们也没有办法,只好自认倒霉,然后不断练字,尤其是语文作文,字迹不合格,最容易影响分数。

你在试卷上写的字,对比电脑阅卷中看到的字,差距真的很明显

 

由此可见,同学们练一手好字的重要性,甚至会影响考试分数,而重大考试中一分两分都会带来很大的差距,同学们要引起注意。

在练字的过程中,希望大家能坚持下去,慢慢坚持才会看到成效,最好选择适合考试的楷体练习,更具有实用性。

 

个人看法

虽然练字很重要,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练好字也绝非一朝一夕,如果同学们的书写习惯已经形成了,尤其是到了初三、高三等很难改变,也没有时间拿来练字。

那这样的同学起码在书写答案时要做到工整,还要减少勾勾抹抹,让阅卷老师看得清晰明了,平时养成想好答案再落笔的好习惯。

现在除了符合考试需要的楷体外,很多网红字体在网络上走红,让很多同学纷纷模仿,但实际上很多网红字体并不适合同学们练习,大家不要盲目跟风。

最好从小练好字,书写要工整,给老师留下好印象,因为书写原因而扣分,影响考试成绩,有些得不偿失。

 

练好字不止对成绩提升有帮助,对其他方面帮助也不小

字写得好不好看往往能看出一个人的脾气性格,写字是最修炼心性的事情,人可以通过练习写字来锻炼心性,因为写字是最急不得的事情。

如果写字稍有急躁,就可能会把这种情绪通过字体传达出来,字就不会写得好看。而脾气心态也往往能看出一个人是否值得深交或者重用。

一般时候,用人单位在招聘时也会对字写得好看得比较重视,这样的人也更容易找到合适的工作。

再有字写的好不好看,也容易影响到人的自信心。学生如果字写的好看,就会被老师表扬夸奖,也会成为其他同学争相模仿的对象。

这样一来自然就能提高学生的自信程度,学生一旦有了自信,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会变得更棒,成为更好的自己。

所以写好字对学生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之大的。但也并不是只要写好字就一定能有所获利,大家还要放平心态面对这一问题,不能有钻牛角尖的心态,不然反而容易害了自己。

今日话题:

你们觉得试卷上的字和电脑阅卷中看到的字,差距明显吗?来一起讨论交流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