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到底啥是K12教育?

2021-08-12  今日头条  菲姐的财富笔记
加入收藏

教育部红头文件 “不再审批新k12学科类培训机构,​学科类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又一次提到一个热词K12 ,那到底啥是K12呢?

1、从概念上看

到底啥是K12教育?

 

K12的‬英文‬全称‬:kindergarten through twelfth grade,翻译过来‬就是‬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教育‬结构‬,是‬美国‬、加拿大‬等‬这些‬北美国家‬采用‬的教育‬体系‬,其实‬类似‬于‬咱们‬国家‬常说‬的“九年‬义务教育‬制”,咱们‬这‬九年‬没有‬包含‬幼儿园‬的3年‬,美国‬的这‬K12的‬义务教育‬体系‬就包含‬了‬从‬幼儿园‬到‬高中毕业‬的12年时间‬,所以‬简称‬叫‬K12。

下图是K12包含的架构,大家可以和咱们的九年义务教育对比一下更清晰:

到底啥是K12教育?

 

2、体系目标及内容

K12体系的设置目标和咱们国家的九年义务教育很类似:“为了提高高中毕业生的竞争力,使美国高中毕业生的受教育水平与素质达到大学或雇主的要求”全美州长联盟(NGA)及各州教育专家耗时数年制定了共同核心课程标准。

共同核心课程(Ccss)实际上包括两个科目:English Language Arts英语语言文学(ELA)和Mathematics数学。目前全美有45个州开始使用此标准。

但实际上并不是国外的东西就都是好的,以数学为例,接触过美国小朋友或者有过美国生活经历的人很容易发现欧美‬的‬数学教育是远远无法和中国的基础教育相比较的,很多‬人‬的数学能力‬都‬很差‬,所以‬对‬K12教育‬保持‬理性态度‬。

3、K12教育的意义

CCSS的‬两门‬课程‬中‬,其中‬一门‬是‬English Language Arts英语语言文学,对于中国家长朋友们的的意义在于我们可以使用这套标准体系去了解自己孩子的英语水平处在英语母语国家哪个年级的水平,来帮助大家‬按照年级或者水平去选择阅读内容,报补习班,甚至是为将来出国留学提前做好语言准备,但‬需‬理性‬看待‬。

到底啥是K12教育?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