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毕业证丢了需要去哪里才能补

2021-07-22    帮帮团人力资源
加入收藏

毕业证这个东西说用处不大呢,但是总是有人会卡在这个证上面。

毕业证丢了需要去哪里才能补

湖南师范大学

毕业证是我们学历的一个证明,在生活中除了找工作有些单位必须要提供毕业证外,只要你参加职业资格考试,以及享受政府带来的学历相关的补贴政策时,就都需要用到这个毕业证。

那么就有人说了,我之前也没管过它,但是现在我需要了,就找不到了,怎么办?可以补办吗?是个什么流程?

毕业证丢了需要去哪里才能补

陕西延安大学

这时候你先别慌,虽然按照教育部规定,毕业证书损坏或是遗失后就不能补办毕业证原件了,但是我们可以向学校教务处申请补办毕业证明书,这个毕业证明书和毕业证是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应的。

毕业证明书办理流程:

1.学校教务处网站下载申请,并如实填写;

2.申请人到校档案馆核查并开具相关毕业证明函;

3.教务处申请办理《毕业证明书》

毕业证丢了需要去哪里才能补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注意事项和携带的材料:

①.申请必须由申请人本人提出,并填写完整;

②.递交申请和领取证书,原则上应由申请人本人现场办理,本人确实不能前往的,由申请人本人提供书面委托书和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交由委托人办理,办理人在递交申请或领取证书时,应同时提供委托人书面委托书、委托人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和代办人本人有效证件及复印件;

③. 学校档案馆开具的学历证明函(2007年以前毕业生需此材料);

④.近期免冠登记照片(小2吋)3张;

⑤.电子照片,电子照片(蓝底登记照)以姓名+身份证号方式命名,以便上报注册;电子照片需与提交的纸制照片同版。

④⑤两项照片需同版(电子照片需与提交的纸质照片同版)

毕业证丢了需要去哪里才能补

重庆文理学院

4.办理及领取证明书的时间:

正常情况下,学校将在5-10个工作日完成办理。

补办过程比较复杂,且需要教育局的审核,反复跑学校找老师签字。因此我们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毕业证,不然耗费的心力是挺大的。如果没有时间,或者还是不清楚流程的可以咨询帮帮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