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无线中继器常见问题

2022-10-31  搜狐号  万物在互联
加入收藏

大家在使用COMFAST无线中继器时,可能会遇到一些常见问题,下面给大家总结了以下几点:

✦✦

01

Q:什么样的网络环境可以使用中继器?

A:有可以上网的wifi,但有些区域信号弱或者WiFi覆盖不全,可以利用信号扩展器来扩展WiFi覆盖范围,提升上网体验。

✦✦

02

Q:中继器可以扩展别人家的无线信号吗?

A:如果知道别人的无线名称和无线密码并且可以连接上网,同时对方网络没有设置限制,搜到信号强度最少有2格以上,这种情况是可以扩展的。不过,从网络的安全性考虑,不建议扩展未授权的无线信号。

✦✦

03

Q:中继器的位置怎么摆放?

A:可以根据中继器上面的指示灯颜色来判断,三个灯全亮蓝色表示信号好,位置适合,两个灯亮,表示信号一般,位置需要重新调整;一个灯亮,表示信号差,需要重新调整。

✦✦

04

Q:中继器设置完成后拔掉或断电,是否需要重新设置?

A:不需要重新设置,原有配置信息都有保存,除非您手动恢复出厂状态。

✦✦

05

Q:中继器的设置必须要用网线连接电脑设置吗?

A:中继器可以通过wps按键来实现一键配对连接,也可以通过手机连接中继器的WiFi信号进行设置。

✦✦

06

Q:家里有一个其他品牌的无线路由器可以中继信号吗?

A:我们的中继器可以中继市面上大部分主流无线路由器,搭配COMFAST的无线路由器效果更好。

✦✦

07

Q:中继器信号可以扩展多远?

A:我们的中继器信号可以扩展约160平米,多用几个效果更好,不同的使用环境会存在一定的差异,例如有承重墙,可能只能扩展一个房间面积大小。

✦✦

08

Q:家里房间较多,一个中继器够用吗?

A:如需要全面覆盖多个房间的WiFi信号,需要结合具体环境增加合适数量的中继器。

✦✦

09

Q:中继器在上下楼扩展的效果和在同一楼层使用的效果一样吗?

A:由于中继器天线是全向的,且竖向截面比顶端截面大,上下楼的墙体比较厚,对信号的损耗和干扰大很多,所以在同一楼层的效果比上下楼的扩展效果好。

✦✦

10

Q:中继器扩展成功后出现掉线的情况,怎么办?

A:无线中继器掉线一般是指设置成功后,使用一段时间出现连接不上扩展后的无线信号或连接上无线信号却无法上网。以上问题,请参考以下排查方法:

1、调整摆放位置,中继器离主路由器较远会导致扩展不稳定,可根据信号强度适当调整中继器位置。

2、排除无线干扰,无线干扰会导致无线不稳定,可修改上级路由器的无线信道,请尽量将中继器置于宽敞无障碍物的位置。

3、终端设备太多,无线扩展器的带机量是有限制的,接入终端设备过多的话,会导致负荷不稳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