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笔记本电脑基础了解

2022-03-10    天城呦
加入收藏

有可能小白对笔记本的基础知识很少了解,可以通过此贴来了解相关的知识!

本节提要:

1.预算和需求

2.电脑分类

3.电脑品牌

4.硬件参数

5.选购建议

一、预算和需求

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

预算

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先明确自己要买什么价位的。在可接受的预算范围内,选择最好的。比如预算5000-6000,那么尽量往6000靠拢。

需求

娱乐方面:日常的听歌、追剧、看视频,刷刷网页,玩游戏:像DNF、LOL、穿越火线,以及大型3A游戏,像绝地求生、古墓丽影、赛博朋克等;

办公方面:学生党上网课,office办公写论文;上班族做PPT写文档,PS修图、PR视频剪辑,开发编程,UI设计、3D建模等;

明确了预算和需求,你已经做了80%的事情,剩下的再花少量时间就OK。

二、电脑分类

笔记本电脑按作用划分,可以分为两种:轻薄本和游戏本。

笔记本电脑基础了解

 

轻薄本主要是学生群体和办公人士使用居多,比如上网课、写论文、做PPT、PS、学编程等。其特点是重量和厚度都比较轻薄,便携性程度高,但压缩了空间,散热受到影响,会牺牲部分性能。

游戏本性能相对比较高,玩游戏人群首选。主流游戏基本都能玩,像LOL、穿越火线,大型3D游戏,吃鸡、NBA2K等;游戏本通常也可以作为生产力,比如视频剪辑、3D建模、UI设计和专业软件开发等,这些操作都非常注重电脑CPU、内存和显卡等综合性能。

还有第三种,叫独显轻薄本,也有人叫轻薄游戏本,甚至是全能本。它的特点是便携性不差,而且性能也更好,介于轻薄本和游戏中间。

性价比区间

笔记本电脑有一个最近性价比区间:4000-9000价位

在这个价位,买轻薄本,日常办公够用;买游戏本,不用担心溢价。

假设买个100分的产品需要花100块钱。

你预算多,可以花150块,但其实你并不能买到150分的产品,而是只能买到120分的。

你预算紧张只想花80块钱,那么产品价值可能并不是降到了80分,而是跌到了50分。所以说,并不是价格低就代表性价比高。

目前,轻薄本最佳性价比区间是4000-6000元左右,而游戏本的区间在6000-9000左右,大家尽量买这个价位段的产品。

如果你只是用来听歌刷网页看视频,偶尔office办公,4000价位左右即可;

如果你需要玩主流游戏,LOL、CF、吃鸡等,6000价位左右;

如果你不仅玩游戏,并且需要用到专业生产力,视频剪辑、UI设计和软件开发等,往8000价位考虑;

电脑性能是可以向下兼容的,比如一台8000块的游戏本,不仅能玩吃鸡,而且可以写word做PPT;

但是不能反着来,一台4000块的轻薄本,可以写Word做PPT,但如果要玩吃鸡,别想!

三、电脑品牌

中关村(ZOL)在2021年度给出的笔记本电脑关注度排行。

联想、惠普和ThinkPad占了榜单前三,华硕、戴尔和宏碁紧随其后,其他的也不容小觑。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每个品牌都有好的机型和质量一般的机型,不要一味地热捧或者嫌弃,没有完美无缺的,也不会出现一无是处的电脑,应该理性看待。

大家可以在底下评论自己的知识,有不足的可以提出来,一起改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