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笔记本电脑可以一直插着电源吗?

2022-02-28    吉姆大叔
加入收藏

在某些时候,所有笔记本用户都会发现自己在思考同一个问题:可以让笔记本电脑一直插着电吗?

笔记本电脑可以一直插着电源吗?

 

首先让我们看看,目前绝大多数笔记本电脑使用的都是锂离子电池。对于吉姆大叔而言,身边朋友用的笔记本都是锂电池的。如果你还能找到有非锂电池的笔记本,那估计就是上古时代的产物了。

锂离子电池与之前镍基电池不同的是,它不会受到“记忆效应”的影响,这意味着放电和充电不会对电池寿命产生影响。一旦电池充满电,它将停止充电,因此保持笔记本电脑插入电源不会对电池造成任何问题,简单来说就是可以随用随充

但事实上,锂电池它是有寿命的,从生产的那一刻起,它们就开始失去容量,许多因素加速了它们的衰落。所以我能做些什么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1. 电池不需要完全放完电再充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关于锂电池的保养手册,让电池长时间完全耗尽可以使其进入深度放电状态,这个时候再来充满电,以此达到循环充放电的目的。但这可能是致命的,因为一旦你完全地把电放完,你就有可能会再也无法充进电了。

2. 防止使用的环境过热
有研究表明,锂电池经常处于过高温度的环境,会影响它的寿命,比如把笔记本丢到车里面。

3. 不要把电池充太满
比如充到95%断电或者98%,适当留一点,即使是一点点,也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比如windows电脑,当我们充到95%的时候,电脑的电池图标那里就会显示“电源已接通,未充电”的状态。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国外机构batteryuniversity研究出来的这张图表。

笔记本电脑可以一直插着电源吗?

 

从表中我们可以看出,每节电池充电减少0.10V,放电循环次数就会增加一倍,直到达到最佳水平:3.90V/节,放电循环次数为2400-4000次。所以充电的时候,不要总是充到100%,预留一点点总是好的,您get到了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