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其实液晶电视也需要清理和保养,该如何保养电视呢?

2022-01-14    百姓家电网
加入收藏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电视作为家庭必备电器的普及率几乎接近100%,加上出色的中国制造,智能电视的寿命可以说非常长,少则5年8年,多则10年都不会坏。虽然电视的寿命非常长,但是我们在使用过程中也要注意电视的清理和保养,能延迟寿命,还能提升体验感。

其实液晶电视也需要清理和保养,该如何保养电视呢?

做好防尘

说到灰尘,这是电子产品最大的敌人,因为灰尘的成分非常的复杂。根据相关信息显示,累计过久的灰尘中会提供导致降解的酸根和金属离子,而且灰尘的吸附能力非常强,可以将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吸附在它们表面,而呈现酸性和碱性。

长时间的让灰尘吸附在电子元件中,会逐渐腐蚀电子元件而造成短路,损坏电视的内部电子元器件,导致损坏,严重的还会导致火灾隐患。

所以在日常使用中,电视要做好保护和防尘。虽然现在的智能电视设计非常优秀,工艺的进步和一体化的设计,让电视的密封性非常高。但是,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无孔不入的灰尘还是有可能进入机器内部。所以,在平时不用的时候,要做好电视的防尘。

保持干燥

元器件的第二大杀手就是潮湿,在潮湿的环境中,引发电子元器件的腐蚀,同样也会带来电视内部电子器件的短路,造成损坏。那么如何保持电视的干燥呢?

首先,电视每隔一段时间最好开机运行一段时间,利用电子元器件的通电发热情况,自动保持内部的干燥。其次,要将电视放在干燥的地方,或者通风的地方。这样才能保持电视的健康状态。

屏幕清理

电视屏幕是荧光屏,带有静电,很容易吸附灰尘,还容易招细小的飞虫等等。如果不及时清洗日积月累会形成黑斑,影响体验的同时也会损坏屏幕。

那么该如何清理电视屏幕上的账物呢?我们清洁荧光屏时,可以用比较柔软的纸或者布来擦拭,不要使用鸡毛掸子等物品清扫,以免摩擦产生静电反而会吸附更多的灰尘。

如果屏幕上的污渍已经吸附,而且不易清理掉,可以用无水酒精擦拭,酒精能有效清洁油污等污渍,然后用布擦拭,屏幕就能焕然一新。

不要拆机

不要自己动手拆机,虽然电视并不是什么高科技产品,但是也需要动手能力。擅自拆机或维修电视会导致电视损坏,一个细小的元器件脱落也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就算没有损害,拆过机的电视在密封性能上会差很多,导致灰尘进入也是非常大的伤害。

所以,就算现在的电视质量非常好,也好做好清理和保养,争取使用到电视寿命的上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