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还不知道买多大电视?直接翻出国家推荐标准,来看

2022-01-14    小小同学大大烦恼
加入收藏

文章硬核,直接翻出了国家标准,看完这篇,电视买多大,什么牌子好,一目了然。

之前看到很多人还在网上到处问买多大电视比较好,他们绝对不知道,这玩意其实早就有国家认可的行业协会——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进行了测定,直接看他们的推荐绝对没错。

还不知道买多大电视?直接翻出国家推荐标准,来看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也是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唯一具有权威性的社团组织

来看CVIA的标准,全部都标得清清楚楚。如果这个《标准》你还不信,其他人说的的也可以往后稍稍了。废话不多说,滑到下面看标准

还不知道买多大电视?直接翻出国家推荐标准,来看

 

《T/CVIA-08-2016 客厅平板电视主流尺寸推荐规范》中提到,在人眼的视度范围中,当图像位于视野中心部,垂直方向视角为各20度,水平方向视角为各36度时,能够带来最佳的视觉临场感,同时也不会因频繁转动眼球造成疲倦,由此得出了在最佳观看体验区间中观看距离与屏幕尺寸之间的关系。

还不知道买多大电视?直接翻出国家推荐标准,来看

 

这里给了一个完整的计算公式,懂数学的朋友们可以和我一起算算:

如果你家客厅有3.5米,买的是4K电视,RV是竖直方向分辨率,4K是2160,8K是4320;H是屏幕有效显示区域高度,单位为米。

tan(18°)≈0.3249

H2≈0.84 H1≈1.46

√1+(16/9)²≈2.039

D1≈117.2 D2≈67.43

67.43≦D≦117.2

直接说结论,如果你家客厅有3.5米,那么根据计算,你家电视尺寸可以买67英寸到117英寸之间的大小。

其他尺寸的我就不一一计算了,但根据实际使用中的情况,电视一般会越看越小,大家也可以直接评论区说说是不是~

正好现在市面上98英寸的电视比较多,98英寸也正好落在67英寸到117英寸这个区间里面,也处于性价比的黄金区间,我自己买的就是这个大小。

至于买什么品牌,看看这个标准开头的起草单位,按顺序,越靠前越牛,懂得都懂。

还不知道买多大电视?直接翻出国家推荐标准,来看

 

还有什么想知道的,评论区留言,直接带你从源头找答案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