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解码器和声卡的区别

2021-12-10    亲爱的客户
加入收藏

声卡本身会包含一个DAC。DAC字面上直接翻译,就是“数字到模拟转换器”。有时候,人们认为声卡的DAC不够好,所以从声卡的数字输出接口,外接独立的DAC,来改善声音。DAC首选的接口是同轴或光纤,其次是火线,USB当然也可以经转换后使用。独立DAC的应用,对玩家的要求相当高。Hi-Fi原本追求简洁,如果增加独立DAC,不单是解码素质和能力有改变,其所涉及到的电源、信号线、jitter等,都会对整个声音系统产生可闻的影响。 这些影响显然不一定都是正面的。比如说USB接口,尽管可以转换S/PDIF,但是转换过程中带来的损失和劣化,比光纤传输严重得多。很多DAC设计一个USB接口,只是为了使用上的方便,厂方不会推荐使用USB来连接。回到你的配置。如果你有源音响 应该完全表现不出声卡和解码器之间的差异。如果我觉的即使你多一些预算,入门级无源音箱,可以听得出MD10和03 US的声音差异因为:MD10和03US只是声音表现不同,并无高下之分。03US的DAC芯片水准甚至超过MD10,但由于03US没有独立供电而是采用USB电源,所以在所有方面的表现都打了折扣。对于一个外置声卡来说,如果不愿意用交流供电,至少可以像HA3D耳放一样,用几节AA电池供电,可惜厂家没有这样设计。任何一种Hi-Fi,最值得投资的是:1、“电声转换器”,把电信号转换成声音信号的转换器,嘿嘿,其实就是音箱或者耳机;2、功率放大器,用来驱动电声转换器;这两个是所有声音系统的关键。尤其是入门阶段,喇叭和功放的小小升级,所带来的改善,都是惊天地泣鬼神的。

usb口,并且在解码器内增加廉价的数字输出,于是usb解码器就具备声卡的功能了。

usb口瓶颈以及成本等限制,导致一些usb解码器若直接用usb链接电脑,基本难出好声,要想发挥解码器真正实力

备注 声卡pci 接口 纯hifi 2.0声卡 比USB声卡 改善更佳明显 而现在发展主板已经取消pci的接口。

纯HiFi 2.0解码器

解码器其实是数模转化电路。声卡也有该功能,还有模数转化功能。两者同价一般解码器好声。比较解码器比声卡早发现许多年 已经非常成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