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笔记本电脑需要每天关机吗?

2021-07-12    科技随之
加入收藏

相信有很多人感到疑惑,笔记本一直插着电会减少电池寿命吗?而且电脑需要每天关机,才能让其使用寿命更长吗?本文,就以我自己的经历体会以及专业知识,相信跟大家分享这一问题的答案。

笔记本电脑需要每天关机吗?

 

我上一个笔记本还是16年买的,天天开关机,一直插着电源。另外,还日常玩游戏烧到90℃,造到现在还好好的,中间唯一一次是风扇坏了,然后买了个直接换了,而CPU很坚挺的,已经属于比较难坏的硬件了,你就放心造吧。

当然了,电池保养一般可以用自带的软件保养。在我看来,一个电脑用几年就淘汰,随便怎么折腾,不要太矫情。

笔记本电脑需要每天关机吗?

 

目前的笔记本电脑,很多都已经去掉机械硬盘了,就不必担心磁片在旋转的时候被颠簸损坏,当然,就算颠簸,也不容易坏,现在的超极本,轻薄本,甚至游戏本,和手机无异,都是主板+颗粒,线路集成,CPU焊接集成。

所以,你会每天关手机吗?主要供电电压无太大波动,不进水,不摔它,不在极热,极潮湿环境下使用,笔记本够你造10年之久。但是元器件随着时间老化,该卡还是卡。

笔记本电脑需要每天关机吗?

 

只要不是磕碰摔,随便怎么使用,电脑是消耗品,为人服务的,既然是消耗品,那就算你再怎么保护,三五年以后也该换了,除非你只是轻办公,但对于我而言就算是轻办公我也忍受不了一台旧笔记本出现在眼前了。

笔记本电脑需要每天关机吗?

 

有时候不是你要不要关机,而是电脑必须要你关机。无须关机的,它也就无须关机,而且应该也不影响寿命,毕竟现在用了那么多年了,电脑也完全没任何问题,就说明答案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