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申办北京ISP许可证条件有哪些

2021-05-14  波菲特咨询  
加入收藏

 申办北京ISP许可证条件有哪些,代办ISP许可证,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上的资源与服务种类变得越来越丰富,各种资源与服务给人们的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申办北京ISP许可证条件有哪些

 

  国家为了规范互联网的发展,对互联网上的各项服务都制定一系列的政策与法规,对于提供互联网服务的公司网站,需要取得与开展业务相匹配的许可证才具有相关的合法运营资质。而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ISP许可证》,那么什么是《ISP许可证》呢?它有什么作用呢?什么公司需要办理ISP许可证呢?

  《ISP许可证》英文名为(InternetServiceProvider),简称为ISP。指的是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许可证》是互联网接入服务、信息业务和增值业务的电信运营商许可证,换言之,对于在互联网上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信息业务和增值业务的公司或网站来说,《ISP许可证》是必须要取得的证书,只有具备《ISP许可证》才能合法的开展相关业务。因此,有以上业务需求的网站都是需要取得《ISP许可证》的。接下来,就具体给大家介绍一下《ISP许可证》的相关知识。

  一、《ISP许可证》的定义

  《ISP许可证》是指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有向广大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业务、信息业务和增值业务的电信运营商所必须要具备的资格证书,也是企业自身具有相关资质的一种体现。

  二、申请北京ISP许可证的条件

  企业要想申请办理《ISP许可证》必须要达到以下这几项条件。

  1、所申请公司为经营者依法设立的公司。

  2、有为用户长期提供服务的信誉或能力。

  3、有与开展业务相关的资金及技术方案。

  4、有相关的场地、设施及专业人员。

  5、国家规定的其他相关条件。

  三、哪些业务需要办理北京ISP许可证?

  1、为因特网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者等利用因特网从事信息内容提供、网上交易、在线应用等提供接入因特网的服务,即网站接入。

  2、为普通上网用户等需要上网获得相关服务的用户提供接入因特网的服务,即楼宇宽带接入。

  开展网站接入业务,则企业需要通过以下系统评测:

  1.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2.ISP信息安全管理系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