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ICP备案的那些事儿,这里全有!

2021-10-22    启测云
加入收藏

在运营网站的过程中,有一件不可忽略的事情。

那就是网站上线之前需要完成 ICP 备案。

说到这里,很多朋友就提出疑问了~

· 什么是 ICP 备案呢?

· ICP 备案需要哪些材料呢?

· ICP 备案过程中有哪些常见问题呢?

诸如此类等等,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躲避雷区,今天给大家准备了一份 ICP 备案指南。

企业备案所需要的材料

在工信部批复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购买/注册一个有效期大于 3 个月的域名;

在境内增值电信业务服务商处购买服务器,并获取一个 IP 地址进行备案;

根据主办单位性质的不同,需提供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件/社会团体证书等主办单位证件,以及单位法人、网站负责人有效身份证件。

备案过程中大家关心的问题

一、ICP 备案需要多长时间?

因各地管理局审核时间不同,备案审核(从提交申请给管理局至申请通过)一般为 3 到 20 个工作日,具体时间以管理局实际审核时间为准。

二、网站使用境外服务器可以申请 ICP 备案?

目前,备案是针对域名部署在大陆境内服务器的网站,如您域名部署在境外服务器是无法进行备案的。

三、网站备案域名核验规则是什么?

1、网站备案域名对应的顶级域名必须是相关部门批复的,复制粘贴此工信部网站链接:http://domain.miit.gov.cn/ 参见具体顶级域名批复列表;

2、网站备案域名对应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必须是通过相关部门批复的,具体批复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请参见工信部网站:http://domain.miit.gov.cn/ ;

3、网站备案域名在域名注册有效期内且有效期大于等于三个月;

4、网站备案域名为已通过实名认证的域名。

四、什么情况需要上传前置审批文件?

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从事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和医疗器械等互联网信息服务,依照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家有关规定须经有关主管部门审核同意的,在申请经营许可或者履行备案手续前,应当依法经有关主管部门审核同意。”也就是说,经营范围涉及以上内容的时候,需要提供前置审批文件。

五、域名可以不备案吗?

若您的域名使用大陆境内服务,根据《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的规定,需要完成 ICP 备案。若未完成备案上线,您的域名将会被接入商隔离。

按照办法规定:“未履行备案手续提供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由住所所在地省通信管理局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一万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关闭网站。”

ICP 备案攻略就分享到这里,希望此指南可以帮助您轻松完成 ICP 备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