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网站部署SSL证书需要定期更换吗

2022-10-11    安信SSL证书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现在网络安全问题一直是国家重中之重的,网站想要实现https加密就必须要部署SSL证书的,SSL证书可以起到数据加密和身份验证的作用,那么,部署SSL证书后需要定期更换吗?

回答是:是需要的。根据行业的最新规定,SSL证书的有效期已经更新为13个月(也可即为一年期限),到期之后如果不进行更换,那么https就会中断,会严重影响到网站的正常运营。

通常一般情况下,SSL证书到期之前,部分SSL证书提供商也会提前进行续费提醒的。SSL证书续费不同于其他的产品,需要重新提交资料进行审核(基本和首次申请SSL证书一样,不过比首次申请要简单些),所以要预留一定的时间给CA机构审核并颁发以新的SSL证书。

SSL证书的一年期限已过的话,网站的安全性能就会大打折扣,所以千万不要等到SSL证书过期后才想起续费或进行更换,等到新的SSL证书颁发下来之后就可以将旧的证书进行替换并部署在服务器上。

最后:SSL证书一年到期时,如果要更换为不同类型的证书,比如把DV SSL证书替换为OV SSL证书,这时需重新申请,是不得直接升级的。我们可根据SSL证书品牌商(如DigiCert、Symantec、GeoTrust、GlobalSign等)要求填写相关申请信息,然后提交CA机构申请,待CA机构审核通过后,便会颁发新的证书,将其下载下来并安装部署到服务器上即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