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外贸独立站的运营模式是怎么样的?优缺点是什么?

2022-08-02  搜狐号  小渔夫
加入收藏

独立站是现在外贸企业用于获取询盘比较好的方式之一,当你清晰地知道独立站是如何运作的时候,你就会知道它是一种多么好的推广引流方式。如果你对于独立站的了解知之甚少,那么就听听小渔夫对独立站的一些优缺点的分析吧。

独立外贸站的优势

1.首先独立网站顾名思义就是一个独立的官方网站,可以理解为你自己盖的房子,风格装修等等都随你的心意去做。独立站也是如此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排版布局然后进行优化。独立站一般除了展示型的官网,还有营销型的用于获取自然流量的网站。因此独立站除了搭建好之外,还需要不断地去做seo优化和维护。

2.独立站所获得的访客询盘资源是完全属于你的,当用户进入到的你网站之后,看到精美的页面和产品或者服务是他们所需之后,就会留下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当客户留下了这些信息之后,那么他们就是你的潜在客户了。

3.独立站与其他的b2b平台是有着本质的区别的,B2B平台的竞争是非常的激烈的。然而独立站不会,当用户进入到你的网站之后,就不会受到同行的干扰,不会被同行的信息所分散注意力。搜索引擎搜索查询的质量远高于B2B平台的查询访问。

独立外贸站的劣势

1.搭建独立网站并不是一个人就能胜任的,它需要一整个团队去支持,这也是很多的小公司不搭建网站的原因。因为中小企业搭建外贸独立站的话运营成本是很高的,这个不他建议没有团队的企业自己搭建运营。

2.培养一个seo人才的成本是相当的高的,因此也造成了这方面的人才缺失,很多的外贸老板在这种情况下也就只能实现选择第三方外包公司了。但是这样做的话其实也很难保障独立战斗多带来的效果。

3.新搭建的网站往往都是有着一个致命的缺点的,那就是没有流量,这个时候就是需要做seo优化引流的。而优化引流又需要一个推广团队去支撑,对于没有这方面人才的企业,明显是非常的困难的 。

独立站的利弊关系其实都是非常明显的,但是有一点就是需要看你的企业是否有能力维持独立站的正常运转,当你把独立站优化好并持之以恒的去维护的话,带来的效益也是非常的显著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