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零成本、零基础搭建一个个人博客

2021-12-17    LaLiLi
加入收藏

转自:
https://blog.kermsite.com/p/blog-intro/

由于格式问题,部分链接、表格可能会失效,若失效请访问原文

此专题将详细介绍如何从零开始搭建一个个人博客。

Dec 01, 2021

阅读时长: 2 分钟

概述

此专题将详细介绍如何从零开始搭建一个个人博客。

拥有一个个人博客的好处不言而喻,特别是在当下审查愈加严格的情况下,个人博客可以为你提供一个畅所欲言的地方。

此外,基于本专题介绍的方法,除了邮箱外,您不需要提供任何个人信息,极大地保护了个人隐私。

并且,全过程没有任何需要付费的环节。全部基于互联网上的免费服务。

最后,对于初次接触网站搭建者,这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经历,帮助您了解常用的Github、Git、markdown.NETlify等;对于资深程序员,相信整个过程无需耗费您多长时间,也可以当作工作之余的消遣。

演示

KermsBlog (kermsite.com)

零成本、零基础搭建一个个人博客

 

image-20211212223828150

准备

  1. 预留一定的时间。整个流程快的话只要一个小时,慢的话,可以弄上一整天。
  2. 探索精神,每个人的环境不一样,我这个教程也不一定完全没有bug,如果有bug请先自行百度,无法解决可以在评论区反馈。
  3. 一台windows电脑,本教程全部基于Windows演示。
  4. 基本的英语能力。
  5. 畅通的网络,至少应当能够访问GitHub(链接),如果无法访问的话,推荐先解决一下网络问题。

因为我们最后有一个过程是将本地的文件上传到Github,如果不能访问,那么这一步就会报各种错误,等于卡死了。此外,登录Netlify的时候也不能直连。

一点点解决GitHub访问问题的小技巧:Github:加速方案汇总 (kermsite.com)

特别提示

之后的步骤中将会多次用到**终端,**大概是个这个样子,虽然看起来很复杂,但是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不要被吓到了。

零成本、零基础搭建一个个人博客

 

也就是这样子的界面

零成本、零基础搭建一个个人博客

 

如题

目录

直接转到标签-博客搭建即可查看所有内容。

  1. 常见错误排查
  2. 本地安装博客软件
  3. 编辑你的第一篇博客
  4. 头字段和模板
  5. 博客界面的自定义
  6. 将博客发布到互联网
  7. 为博客添加评论功能
  8. 为博客添加搜索、归档功能
  9. 为博客添加谷歌广告
  10. 在博文内插入视频

附录

参考文章

版权信息

本文原载于kermsite.com,复制请保留原文出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