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申请“ICP许可证”被退回,管局:不需要办理ICP,真的不需要吗?

2020-10-20    
加入收藏

目前很多企业在开展相关互联网业务的时候都被要求提供ICP许可证,这也导致了很多企业老板第一次听说这个许可证,对这个证书也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这个证书到底是干什么用的,这种情况下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这个证书办理到底怎么办理,办理需要多少钱,这也是企业最关心的,毕竟工商业网还没有开展的就要先花钱了,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办理ICP许可证需要多钱?

申请“ICP”被退回,管局:不需要办理ICP,真的不需要吗?

 

其实ICP许可证申请各省通信管理局都是不收取任何费用,只需要企业满足了申请条件都就可以向通信管理局提交资料申请,只是每个地区管局对企业申请ICP许可证的要求不一样,大体的要求如下:

ICP许可证的申请条件:

1、公司的注册资金需要满足100万以上

2、公司需要满足三个人最近一个月的社保证明

3、公司申请ICP许可证的域名已经做好了域名备案

4、公司的股权架构中不能有外资(有外资另沟通)

5、公司的经营范围里面需要含有“增值电信业务”或者是“经营电信业务”等项目

申请“ICP”被退回,管局:不需要办理ICP,真的不需要吗?

 

条件满足了就可以向管局提交申请,接下来就是需要我们企业申请的时候要准备一些资料,因为在申请的时候登陆系统了要上传相关的资料,其实申请ICP许可证的资料也不是特别多,企业准备好基础资料就好,另外这个需要准备的资料也是根据每一个地区的管局要求提供的资料不同,材料清单也是有所差距,目前资料需要最多地区的是广东省,下面就以广东省需要的资料为例,只要企业能准备这些资料那其他省份就绝对没有问题了:

(1)、申请公司主体的营业执照副本

(2)、如申请企业股东是自然人提供所有股东的身份证

(3)、如申请企业股东是企业公司还需要提供股东公司的营业执照副本

(4)、申请公司主体的公司章程(加盖工商查询章)

(5)、公司近期为3名员工缴纳最近三个月的社保证明【其他外省社保只需要3个人一个月,但是有些地区要求社保里面不能有法人以及要求社保人员必须是属于计算机专业人员】

(6)人员联系方式:法人手机号及邮箱、三个社保人员手机号及邮箱、公司固话、传真等

(7)、公司主要管理人、技术人员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彩色扫描件

(8)、租赁合同及房产证【其他很多外省都不需要提供这份资料】

(9)、接入协议和资质

(10)、企业备案审查页截图

(11)、网站测评报告【现在这份资料只有广东省需要】

以上是广东这边申请ICP许可证需要提供的资料,其实这些资料只要企业准备齐全就可以通过工信部申报系统提交申请,这些是不用花一分钱的,只要企业的业务符合审批要求都可以申请。

注意:目前审批部门对于ICP许可证的审批主要是看企业开展的业务是否符合ICP许可证审批的业务范畴,所以这个不是说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就能申请ICP许可证,这也会导致很多企业在提交申请ICP许可证之后管局给退回说公司也不需要申请ICP许可证,但在我们企业实际经营的过程中很多地方又必须要企业有这个许可证,这也导致了很多企业自己提交申请一直拿不到许可证,这个其实就是在我们企业前期做申请资料的时候有些地方没有整理好,导致最终结果一直申请不下来。

如果企业出现了这种情况之后建议可以寻求专业的办理服务机构咨询或者是可以直接联系我都可以为您解答。如果是有服务机构来操作申请这个是需要收费用的,特别是有些地区还必须要走渠道才能申请成功,这个时候价格一般不便宜其实一般地区的价格都是在3000起,特别的地区价格在40000左右。所以这个具体的还需要看企业所在地区而定。

最后祝愿大家申请ICP许可证都顺顺利利,如真的遇见了问题欢迎随时咨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