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经营微信朋友圈|全媒体运营基本技巧

2022-10-28  今日头条  深圳市科创学校
加入收藏

微信朋友圈的运营属于全媒体运营中的核心模块之一,作为链接企业与个人的重要渠道,

生活中必备软件微信已渗透到我们各种日常生活场景中了。它以丰富的功能帮助企业、个人实现卖货变现,那我们先从运营难度较低,并且被关注频率较高的微信朋友圈运营开始讲起。

朋友圈经营的第一要务是分享,当企业/个人主动发送信息或与客户信息互动时,需要遵循一定的规则,比如精准互动、积极回复等。

圈内好友分享要多点赞,话题要多评论,遇到问题要多关怀、多安慰,一切从他人的心理需求出发。

内容以知识性为主,销售为辅,过多的销售会引起朋友圈好友的反感,甚至被拉黑。

内容清新、诙谐幽默,能够有效提高阅读率和转发率,从而达到有效的互动。

分享短文与知识,无论是生活类、实用类,还是激励类的内容,都应该正能量的。

社会化营销是口碑营销、事件营销,其结合公众号信息、促销及活动信息,形成信息联动。

做朋友圈经营也有些注意事项,比如守法;不损害他人的利益;内容要高雅;频次要控制;传递信息要精准等。

组织朋友圈的内容也可以多种形式多种表达。

如果是企业的运营人员,平时可以储备内容知识库,素材库,这样推广人员发布的时候可以自取、转发。

如果是专业性的内容,需要专业写手撰写专业的知识内容,审核后由推广人员进行发布。

如果是个人IP运营,内容输出可以原创与目标客群相匹配的内容,比如个人生活感悟、社会观点、生活动态、经验窍门、情感经历等。个人自创的内容就像一个图书馆展示和呈现,内容丰富而有特色。

朋友圈想做到持续的推广,又避免被好友屏蔽,就需要我们为好友带来具有价值的内容,发送时间段和时机也需要注意。

发送时间段尽量匹配好友看微信的高峰期,以便提升阅读效果。不同年龄段、不同的客户群体观看朋友圈的时间也有差异,要结合行业进行分析。

信息轰炸的今天,注意力是最稀缺的资源。用户对内容已经出现审美疲劳,对内容要求也越来越高。既走心、又常新、有内涵懂共情的原创内容更容易被分享。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朋友圈内容发送的6+X模式。即6条规范类信息,在发送时间及内容类别上均按统一规则进行;X是可以发挥的部分,可以结合好友类型定制,也可以结合自媒体风格分享相关内容。

朋友圈中,图片、视频、文章都可以与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小程序App形成互动,转化会员或交易。想要了解更深入的全媒体运营知识,欢迎关注我们,小科老师带你进入更广阔的全媒体运营世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