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么利用微信公众号被动引流获取精准客户

2022-01-11    中视皓博风采
加入收藏

可能很多朋友说微信公众号已经过时了,其实很多传统的引流方式还是作用比较大的,比如徐国祥一直坚持的软文营销;每个公司找准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确实我们需要紧跟热门,但是热门不是每个公司都适合,每个行业适合,下面全网天下徐国祥和大家一起分享下怎么利用微信公众号被动引流获取精准客户?

微信公众号我们也是从21年下半年开始尝试去运营,最开始没有作为重点,只是想多个宣传推广渠道,运营半年时间,发觉效果还可以,确实可以被动的获取一些精准客户,所以22年准备作为重点运营。

一、微信公众号名称是重点

微信公众号基本每个公司都注册的有,只是很多公司名称都是公司简称或者品牌命名,这个不能说错的,只是说这样命名基本上很难被动引流,我自己这个微信号原先也是直接姓名命名,最近刚修改成姓名+品牌营销,我想实现后面微信搜一搜品牌营销的可以看到我微信公众号,这样被动引流。

①多注册一些公众号

我们可以个人也可以公司注册,注册五个以上的微信公众号。

②精准定位我们目标客户群体

微信公众号命名就是需要包含我们业务核心搜索精准关键词,这样客户搜索的时候,就可以看到我们微信公众号,然后进去关注,了解咨询。

③命名规则和公众号简介

命名可以不包含品牌和公司,最核心的是包含客户搜索关键词,还一个简介可以包含我们公司名称或者品牌,然后包含微信号,包含我们名称的关键词重复和相关的业务。

二、坚持更新长期维护

有些冷门关键词确实注册之后,不怎么更新,也会一直有排名;大多数关键词还是有些竞争的,所以我们需要去做长期更新维护增加排名。

①整理大量的长尾关键词

我们针对每个公众号命名的相关关键词业务,去整理大量的长尾关键词,然后后期就是根据这些长尾关键词去撰写文章,去发布到微信公众号上面。

②适当地转发和点赞再看

我们文章撰写之后,前期没有排名的时候,尽量多去点赞转发这样提升阅读量,增加粉丝和权重。

以上为具体操作步骤,被动引流主要是来源二个,一个是微信公众号排名可以直接引流,一个是我们发布的大量的长尾关键词文章,也可以做文章长尾关键词引流,其实和我们pc网站的思路一样,网站关键词一般是主关键词,但是很多文章去做大量的长尾关键词。

都想要很多快捷有效的方法,但是很难;而且很多渠道现在都是靠资本才能去测试,所以我们可以持续地做一些成本不算高,但是效果还不错的渠道,软文营销,微信公众号营销,包含短视频营销,都是可以尝试的。其实任何一个方法持续下去效果都还可以,只是很多时候我们坚持不了,觉得带来不了客户,而且时间太漫长,就放弃了,一直持续找各种有效方式,一直去测试热门渠道,最后是什么都没有长期坚持,钱也花了,效果一般。有想做微信公众号排名被动引流的朋友可以关注留言交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